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巫洛/巫云】且看来日-壹(有生子)

预警:

1.故事时间在结局十几年后,前世剧情较少

2.一切遵循游戏台词“我是他,他不是我”,纯二人论慎入。

3.假设北洛和云无月是家人&知己关系

4.非abo生子,辟邪(妖兽)有发情期设定


如果您能接受以上四条,往下走↓



壹、


    鄢陵三月,虽然尚不是满城芳菲,红紫争艳的时节,但春水汨汨,和风习习,城中市集往来热闹,百姓或品茗赏景,或逗鸟喂鱼,悠闲惬意,皆得雅趣。

    鄢陵城南有一处戏台,总有梨园弟子登台表演,台下常常座无虚席。今日却有些冷清,听说是戏班有事罢演几天,于是被说书人临时占了场子,周围也围着些人,不如平常看戏的多。

    勾栏围墙边的长凳上坐着个年轻人,长发高束,布衣旧衫,丰姿飒飒。他一左一右还坐了俩孩子,女孩儿偎着他,至多七八岁模样,一边舔手里的糖人一边东张西望;男孩儿看着则稍长一些,沉稳不少,正听得入神。

    女孩儿舔完了糖人,终于还是坐不住了,撒娇地晃起年轻人的胳膊。

    “怎么了,听故事的板凳不比上课时好坐一些吗?”年轻人起初装作不理她,后来又故意逗她,“我可听说某个小孩儿还要在四极书阁呆两个时辰。”

    一听这话小姑娘耷拉了眉毛,忽然失了骨头似的歪倒在他身上,倒也不挪腾屁股了。

    好在不久说书人便收起折扇,一句拉长语调的“且听下回分解”撩得人直心痒。年轻人右手边的男孩儿,或者说是少年恋恋不舍地扭过头问他,“故事就这样完了吗?”

    “自然没有。不过说书人肚子里的故事也不是无穷无尽,若是一口气全倒完,过不了几天就该喝西北风了。”

    “喝西北风是什么?”少年不解。

    不待年轻人回答他的疑问,说书人已捧着陶罐来到他们面前,脸上堆满了笑容。年轻人从怀里摸出几文钱扔进陶罐后,站起身,一手牵着一个孩子,走出了勾栏。

    恰是一阵微风吹过,拂起河边垂柳与年轻人的衣角。眼下时节还早,放眼望去,湖面还未开满莲花,但山石如旧,民居翻新,河边的染机重新挂起了颜色缤纷的染布,新的生机似乎已经遍布鄢陵。

    暌违十多年,人界一切还好。



    北洛领着两个孩子走在街市上,许久不来常世,很多玩意儿他也头一次见,人族的创造力和他们的繁育力一样,令许多强大的妖族也望尘莫及。

    小姑娘时不时因为这些新奇又好看的事物而雀跃,少年却心不在焉,还险些撞上行人,被北洛拉了一把。

    “还在想刚才的故事?”

    少年点点头,“叔叔,您从前在人界闯荡时,听过那段故事吗?”

    “嗯。”北洛敲着下巴回忆,“它脱胎于一个叫作‘黑衣少侠传’的民间话本。这故事我也没听全过,但流传得广,耳濡目染知道了七七八八。”

    “那……故事里的小狐妖最后和书生在一起了吗?若是不能相守实在遗憾,可若是他们在一起了,书生却只能活数十年,小狐妖是不是要眼睁睁看他死去?”

    北洛不禁笑了,抬手摸摸他的头,“并不是所有故事都会有完满的结局。而且故事只是故事而已,不必太计较认真。”

    少年若有所思,稍微释然了些。

    这两个孩子是玄戈的一双儿女。大概因为北洛与玄戈相貌太过肖似,初见面时他们差点错将北洛认成父亲。但渐渐得两个孩子发现他与父亲截然不同:父亲看起来温雅,实则不怒自威,是真正骄傲果断的王辟邪;叔叔看起来凌厉,却意外地平易近人,从不摆王的架子,闲暇时甚至还会同他们讲些人界的故事。

    与其说是长辈,北洛更像是哥哥。

    说起来这还是两个孩子第一次来常世。自从听过北洛讲述的那些故事他们便对人界生出许多好奇,可他们常年接受严苛的教育,既没有机会也不受母亲的允许。这天恰好赶去离火殿找王上询问剑术上的疑问——为王之后北洛仍住在这处偏殿,让霓商带着孩子们继续呆在王宫,霓商觉得不妥,又劝不动他。

    然后小辟邪们就看见他们的王上叔叔正撕开空间裂口,一脚就要迈去魔域之外的另一边,他们赶忙冲上去一人抱住他一只手,又是央求又是撒娇地跟着一起来了。谁让叔叔总是比较好说话呢。

    此时北洛正在不远处卖包子的摊位掏铜板。他多年不曾回来,人界的银钱所剩不多,一路上给孩子们买了些小玩意儿,荷包便空得差不多了,本想多买几个,最后摸了半天却只够买两个包子的钱。

    卖包子的大婶左看看右看看,笑着问他,“小哥生得面善,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北洛心说岂止见过,你还拉我打过牌嘞。但他面上不显,当即矢口否认,辟邪寿数长久,虽是仁兽,终归还是被人族当作异类。

    大婶一边拿包子一边叹了口气:“哎,我这人记性好,很多见过的人都能记着,尤其像小哥你这样俊俏的……可当年我们这遭了灾,死了不少人,也搬走了好些家,许多我熟得很的面相再没见到过……方才我还以为你是哪个老朋友的后人呢,估计是年纪大记错了吧。”

    “嗯。”北洛接过包子,停顿片刻,说道:“过去的便过去了,鄢陵会越来越好的。”



    “喏,你们尝尝这个。”

    刚出锅的酱肉包热乎烫手,蒸笼使肉汁几乎全浸到了面皮里,咬一口咸香四溢,这样的滋味和天鹿城的食物是截然不同的。  

    小姑娘塞得腮帮子鼓鼓的,可不知想到什么,又把剩下大半个包子用纸包起来。

    “不喜欢吗 ?”

    “不是……可是弟弟都还没吃过吧?我想给弟弟留着。”她仰头望着北洛,眼睛是和霓商一样澄澈的湖绿色,“人界这么好玩,叔叔为什么不带弟弟一起来呢?”

    北洛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和孩子们解释,话在肚子里酝酿了半天,“因为……弟弟还太小了,不能化形,也不会战斗,会被人族当成异兽捉走,剥下毛皮拿去换钱的。”

    小姑娘瞪大眼睛,“那弟弟还是别来了!”

    “不止弟弟不能来,我也差不多该送你们两个回去了。”北洛从怀里掏出一个闪烁微光的回音符,“霓商等的着急了。”


    鄢陵城南的湖水岸边巨木环抱,雾气弥漫,常年人迹罕至。北洛手持回音符站在林中,霓商的虚影被薄雾笼着,几乎看不清晰。

    但她的声音却如同近在耳边,带着些微嗔怨与担忧,“王上,您怎么离开得这样急,至少也该告诉近卫一声。我方才来到离火殿外听见小殿下哭叫得撕心裂肺,实在叫人心疼。”

    北洛微不可察地皱起眉,“抱歉。他现在如何了?”

    “后来哭累睡了过去,我让侍女抱去我的宫殿了。”

    “那便好。我还有事,要在人界待几天,只能麻烦你了。”

    “王上的事怎么算做麻烦。”说到这时霓商欲言又止,最后斟酌着道:“我知道这十多年您辛苦了,可甚至不等霒蚀君从辛商城回来便匆匆赶往人间……是在逃避对吗,王上?”

    回音符那边的北洛并没回答,霓商只见那个金色的影子晃着头摊了摊手,长长的马尾随动作甩了起来。“不谈我的事了。我说,你对那两个孩子也别太严厉了,以辟邪的岁数来说他们还只是孩子而已。”

    “王辟邪生下来就已经背负起担子了,他们的实力还差的远。”这件事上霓商显然有自己的坚持,“不仅他们两个,等小殿下稍微长大一些也应该接受同样的教育,以他的资质……”

    “停!”北洛无奈打断她,“怎么又说到我的事啊,这些都以后再说吧,我先走了,回见。”

    回音符的光芒骤然熄灭了,金色的人影也随之消散。霓商仍站在那,望着回音符上属于王辟邪的符纹,轻叹一声。

    说到底,北洛还是无法面对吧。

    “霓商大人!出事了——”

    侍女慌张的喊声拉回她的心神,霓商立即转过身询问详情。

    “小殿下不见了!”


未完


小伙伴说我简直是为难自己_(:з)∠)_单纯写缙云活着单纯写北洛他俩性格都够复杂了,我还偏偏写了“融合缙云记忆后的北洛”23333总之大概是一个拥有北洛的性格与处事,但是也有缙云的本心这样一个状态吧。

第一章犹豫了好久,最后单纯就是想看北洛带娃了2333他性格比缙云会随和很多,甚至会耐得下心用孩子的方式对待孩子,其实挺有趣的,特别想写写这种状态。

下一章小皮鞋和孩他爸大概就登场了(●ˇ∀ˇ●)


评论(42)
热度(3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