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08

*【为了凑字数】回忆杀的一章,食用愉快

*tag【韩叶人鱼啦啦啦】欢迎订阅(๑•̀ㅂ•́)و✧

8.

    叶修是个非典型人鱼,这与他人鱼状态的不稳定有关。和弟弟一同出生的时候他并没有出现鱼尾。叶爹地一直把他当男孩子养,犯了错就打,反正皮小子嘛,也不在意什么细节。叶修也很“出息”,从小调皮捣蛋还经常让叶秋背黑锅,倒是叶秋看起来文文静静的。结果十岁时一天叶修在家里突然喊着难受,然后叶秋就亲眼看着自家哥哥变成了人鱼。

    两位爸爸抱着叶修到医院检查,这才知道原来养了十年的儿子是个先天人鱼。叶爸爸是第一批试验型人鱼,有几率生出先天人鱼来,但是据说只有不到20%,而且状态略不稳定。

    知道了真相之后叶修一下子变成了全家的宝贝。不过在他自己看来就是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一直被逼着变成鱼尾形态不说,还要学会有教养……对于野够了的叶修简直是地狱。于是他溜了,在外表温顺内心叛逆的弟弟决定离家出走之前,拎着对方精心准备的行李箱子离家出走跑掉了。

    然后一个人跑到了千里之外的H市,在这里遇上了人生中最初的朋友以及一生的对手。

    开始躲躲藏藏是为了防止家人发现,后来叶修成为了职业选手,想着自己也算是做出了成绩,决定回家看看。

    那时候他在职业联盟已经拿下三个冠军一个亚军,虽说联盟还属于上升期,但是已经是有相当的影响力,叶秋这个创立了一代王朝的斗神也算是个很有名的偶像了。

    然而叶爸爸们可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事。自家人鱼儿子离家出走哪个父母能放心得了呢?前几年他们一边寻找一边生怕叶修在外会受人欺负,等到儿子终于以这种方式出现在他们的视野,反而更加令人生气了。以他们叶家这种商政均涉及的大户人家,最宝贝的人鱼儿子在外面打游戏?不说颜面问题,反正他们无法接受。

    第五赛季的除夕前叶修回到了B市,那个他阔别多时的家。精致宽敞的别墅,比他逼仄的嘉世宿舍好上不知道多少倍。然而他没能待下去,观念的分歧无法消弭,在叶父眼中打游戏终究是下等的,就算是职业选手也改变不了这个性质,何况还是顶着人鱼的身份?最终叶修和他家老头不欢而散,多年没对大儿子动过粗的叶爹地甚至抄起了扫把把他赶出了家,只留着叶秋在那不知道该劝哪边好。

   

    离开家的叶修就一个人在B市最繁华的夜市漂荡着,心里空落落的。

    想要被家人肯定。

    即使叶修为人再豁达,对胜负以外的事再无所谓,心里还是有这份期望。

    被家人否定并不意味着就失去了价值,只不过这条路上最好的支持者不会出现了,自己选的路,只能一个人坚定的走下去。

    在这个略有些孤单的新年里,上天就是那么巧,让叶修碰见了那个愿意在这时候填满他心里漏洞的人。韩文清。

    韩文清是在第四赛季初开始追求叶修的。作为多年对手叶修也相当了解这个人,气质冷冽,霸气外漏,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然而叶修唯一想不透的就是对方看上他哪里。不过想不透归想不透,韩文清对他的追求却一直如同他本人的气质一样,从未放弃过,十分执着,甚至连丝毫动摇的意思也没有。其实叶修并不讨厌对方,甚至说很欣赏,也有一些好感,但是在此之前从没想过要和这样一个人成为恋人。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叶修就是再怎么非典型,内心还是知道自己是人鱼的,未来肯定会去找个男的共度一生不至于真和妹子在一起……

    “叶秋?”韩文清不确定地叫住他。

    叶修正叼着烟低着头走路,听到熟悉的声音也是一愣。

    “老韩。你也在B市啊?”叶修笑的心不在焉,韩文清看得出来,但没有多问。

    “和微草谈选手转会事宜。”韩文清回答地丝毫不避讳。能在B市碰见喜欢的人他很惊喜,虽然那张冷酷的脸上是看不出来什么,但是行动上可以证明。于是他邀请了叶修去吃饭。叶修被老头子赶出来后的确两顿没吃,被韩文清一问起也觉得肚子开始咕噜叫了。他欣然答应。   

    然后两个人去吃了火锅,边吃边聊。虽然也算有好感,但之前叶修一直对韩文清的追求不甚在意,而这个时候碰见韩文清与之一起聊聊天,就像雪中送炭一样纾解了他心中的委屈和纠结。当时也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还是怎么着,叶修就调笑着说,“老韩,大晚上吃完饭了咱俩来一炮怎么样?”

    韩文清犹如吃了一道响雷般愣住,看着对方挑逗的目光,心里就像被猫爪子抓了一样痒痒的。

    真想按住他干了个爽。

    于是韩文清喜闻乐见地答应了。

    于是干了个爽。(ง •̀_•́)ง

    结果一炮之后叶修并没有答应与之交往,韩文清很不爽,脸色铁青,对面那个打赖的家伙还没脸没皮地用小腿蹭着他的腰,当时愤怒的韩文清又是按住对方一顿凶猛的ooxx,最后叶修都忍不住开始流着眼泪求饶……

    叶修觉得自己当时是冲动或是脑残提出当一次“炮友”,所以非常无耻地没打算负责,但是事已至此,而且这次意外又的的确确改变了两个人的关系——有了身体上的亲密接触后似乎心理上也无法排斥,叶修开始更加注意起了韩文清每次比赛的状态,每一个代言的广告,每一次约他出来时对他讲的点点滴滴小事……这或许是人鱼天生对与之发生关系的人会产生依赖?谁知道呢,唯一知道的是叶修喜欢上韩文清了,即使一直拖着未答复,心情也是不能骗人的。另外有了一次就还会有两次三次四次,两个人这炮友关系也一直没断。

    两情相悦,甚至啪也啪过了,道理来讲叶修早应该答应交往了才是。其实他就是任性,潜意识里担心自己作为人鱼与对方交往之后会被束缚住,毕竟大部分人鱼都是被丈夫深居简出地养在家里,叶修的爸爸就是个例子;另一方面可能是不知道家人知晓了自己交了个联盟的职业选手作为男朋友会怎么想吧。这还亏得韩文清是个一往无前的人,一直被这么吊着都没放手,其实说不定真以“我不追你了啊”作为理由威胁威胁叶修,他早就同意了。

    而真正让叶修改变主意的正是这次退役。嘉世的状况叶修老早就感受到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者从一开始,那个曾经志同道合的朋友,渐渐对他不接代言不接广告感到不满。然而叶修的性格并不适合这种争斗,虽然意识到陶轩的不满与暗中的手脚,但是他并没有在意,没有早早未雨绸缪,为嘉世的分崩离析埋下了种子。若说叶修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不满,那一定是这件了。这点上,叶修做的照他的恋人就差的太远了,甚至韩文清都曾跟他提过。但毕竟叶修不是韩文清,陶轩也不是霸图的老板。

    暂时离开虽不是本意,却让叶修更深刻地体会到自己应该再争分夺秒一点——回到赛场上!再赢一回!然后……真正的离开。

    自己果然是岁数大了呀,叶修感叹。十年了。离开家到现在十年了,最开始遇到沐秋,那时候完全没负担地打着荣耀,真是一段最快乐的时光。可惜岁月无可回首,失去的朋友……也不会回来。在荣耀的世界里,叶修身边来了许多人,又离开了许多人,时间变化太多,而始终在这片世界,在他身边未曾离开的人,不就是韩文清么?

    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难道要再失去一次?叶修笑了笑,掐灭了那根烟,起身向网吧走去,继续他的升级之路。

    我们追逐荣耀的路虽不同,但是前方的终点都一样。不能够分享胜利,但是我们都在一个赛场上,这就足够了。

    谢谢你一直陪着我。

♪                ♪                ♪

这一章写了很长时间,前半段一气呵成,后半段改了又改,最后还算满意(๑•̀ㅂ•́)و✧

不过最后真是码字都码睡着了囧。下章还是更新韩叶。

_(:з」∠)_最近基三回归经常要开团还期末考试月所以写文进度就会慢一些……

评论(23)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