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19(生子慎入)

*这章私设炒鸡多!!

*本章还是没能把蛋生出来

19.


    晚饭时叶父不得不对上韩叶夫夫,毕竟他也总不能让叶修饿着。餐桌上有很多适合怀孕人鱼的食物,显然是叶修的人鱼爸爸特意吩咐厨师做的。

    吃罢晚饭,叶父清了清嗓子。“你们回来做什么?”

    “诶叶秋你没告诉老头么?”

    无辜中枪的叶秋不想说话。

    这时韩文清主动开口,看着叶父认真道,“我是叶修的恋人韩文清,希望能和叔叔谈谈。”

    叶父又是鼻孔出气哼了一声,然后带着韩文清进了一楼的书房。

    “哇,老头这个气势我要不要担心韩文清会挨揍啊。”叶修嘴上这么说着,可是语气一点担心的意思都没有,叶秋在旁边都小声“嘁”了一声。

    “阿修,你也来陪我说说话吧,去客房说。”人鱼爸爸轻声说,然后扔下叶秋带着大儿子谈话去了。

    进屋之后叶爹地拉着儿子坐在了床上,开门见山。“其实你知道你伴侣一定能搞定你老爸对吧。”

    “爸你这么称呼老韩我可以认为你已经同意了么?”叶修抓住了重点。

    “就知道明知故问将计就计啊你。”叶爸爸佯装生气地在叶修腰上拍了一巴掌。“你最了解他们,直面坦白其实最能抓你老爸的心,反而你之前那样执拗着,才会让他伤心。你的伴侣应该是个很耿直的人对吧。”

    叶修咧嘴笑。

    “老实说,我们还是不能认为打游戏是个适合人鱼的职业,甚至不太想把它看做是个职业。”叶爸爸认真道,“但是你的执着我可以肯定。而对于你选的伴侣……只要你认为是对的,我们没法阻挠。”

    “更何况我肚子都这么大了对吧?”叶修插嘴。

    “不是。”叶爸爸摇头。“这和你怀孕无关。如果你不喜欢他我们有的是办法让他找不到你。”

    叶修忍不住颤抖了一下,总觉得自家爹地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杀气。

    “阿修你想知道我和你老爸在一起之前的事吗?”

    “哦?”

    “叶家产业超过百分之七十本来是属于我的。论起经商,我比老叶更适合。”叶爸爸平静地叙述,但是这些事叶修以前从未听说过。“因为我喜欢商场中的厮杀,而且很少有人能比我做得更好。但是我碰见了老叶,当时我们是竞争者。你老爸年轻时的性格就像现在的阿秋,会冲动但是也有冲劲。我很欣赏他,于是选择了他,放弃了我喜欢的商业。”

    叶修瞪大眼睛,想不到自家父亲们还有这样的过去。

    “所以我能理解你,如果想选择喜欢的人的话,我一定会最先支持你。”叶爸爸微笑了一下。

    “难道这一周……”

    “我一直在劝老叶,其实他也只是生气你这些年都不愿回来而已。拿着,这是户口本。”说着叶爸爸从客房的桌子里掏出了棕色外皮的户口本。“你们想去扯证就去,我知道你们不想在B市生,但是先在这待几天,陪陪我们。想外出的话地下车库的车都可以用,你想玩电脑的话二楼书房都有,记得穿上防护服,里面有你玩的游戏的客户端……”

    叶修久久说不出话来,于是抱住了自己的人鱼爸爸。

    “我怎么觉得肩上衣服湿了?”叶爸爸逗着自己的大儿子。

    “抱歉。”叶修心里愧疚的千言万语,最终也只是汇聚成了这两个字。  

    叶修和爸爸出去时,他们还在谈。又过了半个小时韩文清才跟在叶父身后从书房走出。叶修和韩文清对视了一眼,韩文清给他一个“放心”的眼神。

    “我不管你的事了。反正以后有人管你!”叶父丢下这句话,自己钻进卧室里去了。看起来是谈妥了。

    “啧啧,标准的嫁女儿心理。”叶秋在旁边边蹂躏着小点的脑袋边吐槽着。

   


    当天晚上叶修和韩文清住在了二楼叶修的房间。第二天两人就拿着户口本身份证和孕检的一些资料去登记结婚了,叶修还很郑重地变回了鱼尾,套上了精致的人鱼袍。

    当时登记结婚的工作人员眼珠差点掉出来。作为一个荣耀粉,看到霸图队长韩文清和一个大着肚子的人鱼来登记?天大的八卦啊!问题这个八卦他又不能说,若是在未同意的情况下透露了人鱼的结婚信息,一定会被人鱼保护协会弄死的QAQ。

    不过为什么韩队要在B市登记而不是Q市呢?还有这个人鱼的名字怎么这么……眼熟呢?

    叶修拿着小红本,笑得开心。“终于搞定哥的人生大事了!回家吧老韩!”

    “还没搞定。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韩文清说着。

    “啊?”叶修愣。

    “婚戒。”

    叶修眨眨眼,“哦。反正你掏钱就行……等等你有带够钱么?”

    韩文清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卡,轻声笑了说,“我的工资卡,老婆大人。”然后递给了叶修。【云:这只是我的恶趣味!大家受不了退散哦!】

    叶修顿时有点短路,哦了一声后才回过神,又递还给韩文清,“得了吧我像会管钱的样子吗?反正我家老头是土豪,你就是管破产了也不怕。”

    “能不能说点好的!”韩文清无奈。

   


    两人去了B市一家很有名的珠宝店挑选婚戒,据说这家店的店主认识叶修的父亲,所以比较靠谱。最后由韩文清敲定了一对看起来朴实又精巧的铂金对戒——戒指最中央内嵌着一颗晶莹的钻石,钻石周围是一小段镂空的花纹,靠近指腹的位置是实心的,可以刻上两人名字的首字母——这样平整无突出部分的戒指最适合他们这样的电竞选手。听说叶修是熟人的儿子之后,老板还送了他们一个精致的银制长命锁,作为他们新婚的赠礼,祝福他们将要出生的孩子。

    “买一赠一啊,真不错~”上了车后叶修把玩着那个小长命锁,很是满意。“来,伸手给我看看!”

    韩文清顺从地伸出了戴上钻戒的左手。他俩都将戒指戴在了左手,因为右手需要操纵鼠标,需要更高的稳定性。为了防止戴戒指影响比赛,他们还特意要了两根项链,等到比赛的时候就将戒指穿起来戴在脖子上。

    叶修抓着韩文清的左手,也伸出了自己的左手对比着。韩文清的手也像他的人一样,棱角分明,刚硬严肃,但是手指修长,线条好看;叶修的手更是称为完美也不为过,细长的指尖,白皙的肤色,飞舞在键盘上时真是百看不腻。两枚戒指也略有不同,韩文清的较宽,叶修的稍细。

    “诶,你这个是?”夏天炎热,韩文清穿着短袖,于是叶修注意到了他左手腕上棕色的牛皮绳。

    韩文清翻过手腕给他看,上面穿着一片半透明的银色鱼鳞。

    “……”叶修顿时有点脸红,这是刚怀孕时做检查从他尾巴上掉落的,当时开玩笑说送给韩文清穿个孔挂上当首饰……没想到韩文清真的这么干了,问题那个是检查生(荣耀)殖(荣耀)道的时候周围掉下来的……

   


    叶修在家待了四天。四天里家里的厨师在人鱼爸爸的指示下变着样给叶修做吃的,什么事也都不需要他做,空闲时间就可以去玩电脑,简直惬意极了。倒是韩文清,叶父今天让他修修栅栏,明天让他种种花草,过得完全不轻松。叶父还是别扭的不太愿意和叶修讲话,每次看爱人和小儿子与自己的外孙女打招呼就可怜地缩在沙发一角。终于第四天的时候叶修主动走过去说,“老头,我闺女想和你打个招呼。”

    于是傲娇的叶老爸就终于忍不住地去抚摸儿子肚子里的蛋了。【怎么这句话看起来怪怪的?】

    四天之后,叶修和韩文清告别叶家,登上了回H市的飞机。临走前叶爸爸嘱咐叶修,若是想起父亲们时就回家一趟。送他们去机场的叶秋最后也只是给了哥哥一个拥抱,并且表示如果方便的话,叶修生产时他会去H市的。

    抱歉。叶修在心里轻声对自己的家人们说。


♪                ♪                ♪

对我的进度有点绝望……下章肯定生了!肯定!而且今天应该会双更!卡生我也很不爽!


评论(32)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