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29(生子慎入)

29.


    今年新年在一月二十号这天,来得相当地早。叶修陪韩文清在家待了两天后就拖家带口一起去韩父韩母家过年了。

    韩父韩母非常疼爱小孙女。对叶修这个“儿媳妇”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地宠着,什么家务都不用干,事事都向着他,一向厚脸皮的叶修都有几分不好意思。

    不用干活,孩子又有公公婆婆带,叶修每天都乐得清闲,带着兴欣公会的人在网游里四处捣乱,骚扰别家战队选手,和他们打群架来训练兴欣在混战中的处理能力,这也是他们的集训内容。职业选手们丝毫没因为叶修在群里公布了人鱼身份而手软,碰见叶修都下意识集火,尤其属霸图这边最凶,私底下韩文清让着他宠着他,荣耀里依旧是铁拳相向,剑拔弩张,搞得两个人白天根本无法待在一间屋子里,叶修在韩文清卧室里玩荣耀,韩文清则去书房里玩。

    很快到了除夕这天,上午时叶修还能安静地玩会荣耀,到了下午就不行了,韩家许多亲戚陆陆续续来做客,由韩父韩母做东,一大家子一起准备晚上的团圆饭,十分热闹有趣。由于叶修的特殊家世,即使是在他没离家出走之前也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着实新奇。这天叶修被以韩文清爱人的身份正式介绍给了韩氏家族,小韩娆更是成了这个大家族的焦点。

    比较有趣的是韩家亲戚里的几个初高中的小孩都玩荣耀,还是霸图粉,为韩文清这个荣耀大神亲戚十分自豪,于是知道韩文清已经结了婚后,错愕的同时还有几分觉得叶修配不上韩文清的心态,他们略带不满的问叶修,“你会玩荣耀么?”

    “算是会吧!”叶修看出来几个小孩的心思,笑着说。

    “你玩什么职业?”几个小孩一听很感兴趣。

    “嗯,战斗法师吧。”叶修答。

    “靠!怎么是战法!”几个小孩异口同声大叫,旁边的家长们立刻出来制止。“说什么呢?礼貌都忘了吗!去给人家道歉!”

    “没事没事!”叶修连忙摆手,“都是孩子嘛!”

    几个小孩被家长放过之后纷纷凑过来,“你愿意和我们切磋切磋么?”他们心底其实都想试试叶修的水平,看看是否“配的上”韩文清。

    “行啊,来书房。”

    然后三十秒一个,虐翻了每个小朋友。

    难道玩战法的都这么厉害?几个小辈心里嘀咕,但之后对叶修都很敬佩。

    韩文清目睹了全程,走到叶修身后轻声耳语,“幼稚。”语气却是温柔的。

    “呵呵呵呵,我高兴,你管我?”叶修笑得开心。

   

    团圆宴十分丰盛,饭桌上热闹的气氛让叶修忍不住作为这个家庭的一员融入其中。

    吃罢晚饭后韩家的亲戚就都回家了,叶修和韩文清一起陪着韩爸韩妈包了饺子,娆娆早已睡得香甜。包完饺子后他们就被韩家父母赶回了卧室。

    叶修和陈果约好了视频。视频接通之后苏沐橙的笑脸先从旁边冒了出来,“叶修哥韩队新年好!”

    “诶沐沐不要这么着急嘛,两位新年好呀!”陈果终于上了镜头。

    “头一次这样和叶修一起过除夕嘛!”苏沐橙回头和陈果说着。

    “除夕快乐。”韩文清语气柔和地打着招呼。

    “呵呵,老板娘沐橙过年好!”叶修面露喜色,可是心下却有点酸涩与愧疚。的确是头一回没和沐橙一起度过新年啊,而他们终将会习惯这一点。

    两边聊了点过年的开心事,气氛轻松起来,苏沐橙提议上荣耀做春节任务。“就当是通宵守夜了!”

    “都听你的。”叶修笑着同意。

    除了零点时韩叶两人被叫去吃了饺子,四个人在荣耀里玩了一晚上,漂亮的枪炮师蹦跳在穿着奇葩的散人身边,旁边有拳法家和另一个枪炮师“保驾护航”。天亮大家才纷纷下线,叶修和韩文清倒在床上就睡,直到下午才醒。

    新年之后的生活便不能这样颠倒黑白了,挑战赛是放假了,可常规赛仍在继续,假期结束后韩文清便开始了每天去霸图俱乐部上班的生活,还必须每周末当个空中飞人,因为担心叶修一个人照顾不好自己,韩文清就陪他在父母家度过了剩下的半个多月假期。

    二月中旬,兴欣战队集合,开始了最后的集训,为两个月后的挑战赛线下赛做最后的准备。


    两个月后,一行人终于登上了去往B市的飞机,入住了联盟为其准备的宾馆。兴欣不算年幼的娆娆一共十一个人,六间房,魏琛向来和叶修避嫌,但现在没办法也只好分在一个房间。

    抵达B市的当天晚上,就有两个不速之客来探访。嘉世老板陶轩和经理崔立。

    常先这次也跟兴欣来了B市,刚才被前辈曹广诚通知这边有大新闻,也跟着进了房间,里面陈果、唐柔、魏琛、叶修都在,还有那两位嘉世的大人物。心里有预感将有大事发生,常先不敢说话,在门口悄悄围观。

    “原来你在这啊,我倒是想认识下你们那位叶修队长呢!”陶轩冷冷说道,瞥见了旁边陈果抱着的小女娃,回想起上次见到怀孕的叶修时的场景。

    “那不就是我么?”叶修笑着说。

    “你还真敢承认?!”

    “这有什么不敢的。”叶修满不在乎地笑。

    “你疯了?!用假身份参赛你当所有人都瞎了?”一旁的崔立插话。

    “谁说这是假身份?”

    “呵呵,”陶轩冷笑,“你在说笑话么?叶修不是假身份,难道叶秋是假身份不成?”

    “叶秋确实是个假身份啊,这不是笑话,而是个谎言。联盟成立注册选手时我还没办身份证,于是拿了我双胞胎兄弟的证件。陶老板,咱们上次见面的时候你就没深想过我怀孕的这件事么?因为叶修这个身份,是个先天人鱼啊。”

    叶修这段话让陶轩崔立都消化了半天,旁边的常先更是几乎傻了。过了一会,崔立冷笑着说,“那你不会以为,现在你换回真身份就可以当一切都没发生过吧?”

    “当然不会,所以我们一定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啊!”

    “我们?”

    “是啊,我们。”叶修笑了笑说,“我可是用叶秋这个身份帮嘉世拿了三个总冠军呢。”

    气氛一时间降入冰点。陶轩和崔立都不再说话了。这个身份是和嘉世绑到一起的,听了叶修的话他们才想明白。的确,应该是他们“一起”去处理这件事。

    “我问你一件事,从头到尾,打比赛的人都是你,不是你那个兄弟吧?”陶轩冷静下来问。

    “这点可以肯定,我只是借用了他的名字,他的工作也和荣耀没有一点关系。”不过叶总裁也是相当有名气的人呢。

    “那就好。这件事内部沟通好了,对外怎么解释就不重要了。”陶轩略松一口气。

    这时房间的门响了起来。离门最近的常先去开门。“你是谁呀?”

    “我,冯宪君。”

    嘉世的两位顿时五雷轰顶,冯宪君正是联盟的主席。听闻叶修介绍的陈果一时间也慌乱起来,忙问着躲床底下来得及么。

    “该来的总会来的。”叶修显得最为淡定。“小常开门吧。”

    “叶秋,果然在这!”冯宪君进门,看到叶修时大笑着拿手点了点他。虽说他一向不配合联盟商业运作,但这家伙可是实打实的有能力,这点冯宪君也十分承认。

    “我听说兴欣还有个叫叶修的?”冯宪君表明了来意。

    “呵呵呵呵……”叶修一脚把魏琛从沙发上踹下来,“主席您先坐,最近心脏挺好的吧?”

    “……”

    “挺好的我就说了啊。”

    “你要说什么?”

    “我就是叶修。”

    冯主席皱了皱眉,然后管随从要了救心丸。“怎么回事?”

    “叶秋是我的双胞胎兄弟,他是男的,我也就是叶修,是先天人鱼。”叶修指了指陈果,“她怀里的小孩是我和韩文清的女儿。”他和韩文清关系这一点嘉世两人也不清楚,又是一阵震惊。

     叶修解释完当年替用身份证的不得已后,半晌冯主席才叹着气问,“你这些年没有别人代打过吧?”想法和陶轩不谋而合。

    “都是我自己。”

    “那就好。”冯宪君又看向陶轩和崔立,“你们打算怎么解释?”

    “就说是为了保护人鱼隐私才用的化名。”陶轩说。

    “我拒绝。”这时叶修提出了异议。“我不想公开人鱼身份,保护者协会来搅局就不好玩了。陶老板说的要保护人鱼隐私啊!”

    “都随便你们了,我走了。”冯宪君无奈地离开,才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忘了来的目的。嘉世两人继续待着也是自讨无趣,干脆地离开了。

    “小常啊……”叶修看向屋子里剩下的小记者。

    “我、我我我爸从小就教育我要尊重人鱼!今天发生的事我不会说的!”

    对外解释这件事由嘉世全权操控,发表声明的同时还不忘黑叶修一把,暗指他是披个马甲倒打嘉世一耙的小人。

    陈果拿到报纸时差点没气哭出来,可是一看叶修还是悠然自在,被黑出翔都临危不乱。因为对于他而言,打败嘉世就是最好的反击。名利什么的哪及荣耀半分重要?

    就这样一步一步地打败了一个又一个对手,兴欣终于走到了决赛,时隔一年,直面嘉世。


♪                   ♪                   ♪

陶轩主席叶修修罗场这段真的是原著非常经典的剧情,写了之后改了许多遍,最后还是决定比较完整地再叙述下这一段,就当是复习原著了_(:з)∠)_我真的没有在拖剧情,真的哟=L=

ps:看文不点赞不评论的我要把你们上交给国家!我要试试这样会不会热度很高(๑•̀ㅂ•́)و✧


评论(30)
热度(3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