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32

*刷了双花和伪林方


32.

   


    前所未有强大的霸图,抱着必胜的决心走上了战场,却没能换回必胜的结果。

    竞技就是这样,谁也不能掌控它的输赢。

    决赛三场,霸图先以万钧之势拿下首场胜利,但随后却被轮回利用体力优势赢得了剩下两场比赛。失败的那一刻霸图比赛席上一片静默,他们的手指都快不属于自己了,岁月就是这样无情地打击着这几位老将。

    张佳乐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脑袋里闪回了许多东西,直到林敬言过来叫他。

    “你不会又想退役了吧?”

    “时间还早呢。”

    “走吧,听说孙哲平来现场了。”

    “诶?你怎么知道,他没告诉我啊。”张佳乐抬头惊讶道。

    “叶修告诉队长的,据说是不想影响到你,所以让我们帮忙保密。”

    “这家伙……”

    另一边韩文清在比赛结束之时并没有想太多。相对于张佳乐的四亚,除却悲情成分少一些,他也失败过许多次。比如头三年被叶修踩在脚下,荣获一冠后就再未进入过决赛,准备万全后仍然被岁月打败……但是若他因此一蹶不振,那他就不是韩文清了。

    霸图队员们走出比赛席回了休息室,去等待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

    叶修也如同韩文清在挑战赛结束时一样给他发了信息,由于季后赛规定比较严格,手机不能带入比赛席,回到休息室韩文清才看到那条短信。

    “发布会后回休息室找我。”

    没有安慰的话语,因为他们之间不需要安慰。


    新闻发布会上,韩文清用四个字回应了他对未来的态度。“一如既往。”这也是霸图这只队伍一直以来的气质,是由韩文清这个霸气十足的队长影响全队而产生的气质。

    记者们的目光纷纷投向了张佳乐,三亚变四亚的他才是这场比赛中最受打击的那个。张佳乐看上去有点心不在焉,被记者提问之时自嘲着说早就习惯了,随后又表示只是玩笑,正如韩文清所说,应该一如既往才是。

    这时有记者问道,“下赛季叶修将代领兴欣战队回归联盟,很有可能首场对战霸图,不知道霸图各位有什么看法呢?”

    席上的几人都一脸深意地扭头看向韩文清。

    “我会一如既往地击败他。”韩文清这样答。

   

    回到休息室时叶修并不在里面。张佳乐最先拿起包就走,然后没有去发布会的其他队员们也和正副队长道了别便纷纷回家了,最后只剩下副队张新杰。

    “队长不走么?”

    “我等人。”

    张新杰点点头心下了然,也告别着离开了休息室。

    韩文清又等了大概十多分钟,叶修才姗姗来迟地推门而入,简直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趴趴!”“哎呦你慢点!”小丫头自顾地往前走,叶修在后面弯着腰扶着她。韩娆摇晃地走到韩文清面前一点距离,有些瑟缩地停下了,因为一直以来真正见面的机会不多,父女俩都是视频里见面,大概是她有些不适应。

    韩文清一把抱起女儿揉了揉,然后对叶修说。“走吧,我们回家。”


    当晚温存过后韩文清问叶修,“你夏休就在这么?”

    叶修正趴着用手机刷荣耀论坛,不抬头地回,“怎么可能,我事多着呢,后天就回去了。”

    韩文清有些不开心,“那娆娆你也要带回去么?”

    “这不当然。”叶修随口回答。

    当时小丫头刚刚对着韩文清叫出爸爸时,他就有些忍不住想要飞过去抱住女儿疼一疼,然而这也只能是一时冲动。如今真正见到更是十分不舍。韩文清一时间没过脑子地冲动道,“女儿又不是你一个人的,让她在我这不行?”话说出来就后悔了。

    叶修扔下手机回头看他,有点气恼,“有了孩子就忘了我啦?韩大大真是好厉害啊,亏得我还特意飞来看现场,啧啧啧。”

    不论怎么说,一直两地分居还是容易激化矛盾,向来理性的拳皇和斗神也不例外。不过韩文清很快找回理智,“抱歉刚才是我不对。”

    “嘁。”叶修转过身不理他了。

    “你听我说。”韩文清掰过他的身子,“如果可以我当然更希望你们都留下来,但是我也知道兴欣离不开你。娆娆留在我这,也算是让我不那么想你。”

    一向严肃的韩文清说出这样一番情话,让叶修有点尴尬,于是转移了话题,“那闺女留你这我就不想么?”

    “这不简单,”韩文清笑了,翻身压住叶修,“再生一个不就得了。”

    “喂!唔……”

    当然了这就是开个玩笑,纯粹是拳皇大大为了亲热的借口。若是真在这节骨眼上再造一个人出来,那韩文清还真是其心可诛了,这下赛季兴欣是没法打了╮(╯▽╰)╭

    所谓床头吵架床尾和,叶修第二天早上起来时觉得一身清爽,显然有清理过,再吃着韩文清给精心准备的早餐,也没了什么脾气。他本来就不是乱发泄情绪的人,再加上确实孩子满周岁了作为亲爸的韩文清也没见过几次,挺心酸的。所以叶修还是答应了让韩文清照顾女儿一个夏天。隔天叶修便一个人坐上了飞机回了H市。

   


    夏休期正式开始了。而这个夏天也注定是令人无法忽视的。转会窗一开启,一条重磅转会便传出——孙翔与一叶之秋以2800万价格,一同加入了轮回战队。如果说第九赛季有个前所未有的霸图,那第十赛季就是一个无比强大的轮回,横亘在所有战队的夺冠路前,四个全明星阵容华丽到令人窒息。随后是肖时钦回归雷霆的消息,看起来他变了许多,再然后便是嘉世原先的一些队员,纷纷加入了一些中下游战队。而在挑战赛上展露光芒的邱非却不愿离开嘉世,选择了和新的嘉世还有一些训练营里的优秀少年一起,重新进入挑战赛接受洗礼。

    肖时钦重回雷霆,立刻带着战队成员去网游里抢boss,同为心脏的战术大师,给叶修带来了不少麻烦。不过不管怎么说,叶修在网游里浑水摸鱼抢boss的水平都是凌驾于其他职业选手之上的,尤其什么蓝雨微草霸图轮回统统来的时候,借刀杀人声东击西什么的叶修都玩遍了,人越多他越容易赢,看得别家的人都叹为观止,又为自家抢不着boss捶胸顿足。

    另一方面叶修人手足够多了,也不再每次都和四小公会合作,弄得他们也很是悲痛,又不好说什么,大神带不带他们玩完全是大神说了算啊!

    七月十五日,荣耀官方更新了鬼节活动。几日活动过后,隶属于呼啸战队的联盟首席盗贼方锐突然发了条微博,只有三个字,变天了。后面还陪了个叹息的表情。职业选手纷纷转发关心,叶修也转了一条,“没前途了,收拾东西,来兴欣吧!”一时间大神转发也引起了不少话题。

    在活动彩蛋中与呼啸有过交锋的叶修看得出,方锐和新的呼啸阵容并不搭调,似乎内部有些矛盾,而这条微博很可能证明呼啸将要放弃方锐。果然随后几天呼啸就宣布为方锐物色转会对象。

    大概也是冥冥中的缘分,其实一开始叶修并没打算拉方锐入伙,因为兴欣没钱。可这时候恰好同为全明星级别的气功师赵杨宣布退役,而临海战队又是个小型战队,支持一个全明星角色实在是困难,于是叶修就打起了这个气功师角色海无量的主意。

    海无量最终以550万的价格被收购至兴欣。然而在物色选手时,叶修却遭遇了挫折。联盟中的气功师大多来自豪门,不愿加入兴欣冒险,至于嘉世的气功师更是对叶修本人就心有余悸。

    没办法叶修只好去说服方锐转型气功师。

    “你开玩笑呢吧?”方锐也是不敢置信,将一个职业玩到顶尖再转型?这谁尝试过啊!

    “我不就是?”叶修强有力地给他举例,然后细数了方锐来兴欣的优点,还对他曾由气功师转型流氓再转型盗贼的经历说的头头是道,最后又细细给他分析了一遍其他战队的情况,终于让方锐生出了试试看的决心。

    方锐打算先来兴欣看一看,一到来就用着海无量被兴欣众人虐了一遍,对兴欣新人们的实力有了些了解。然后又被兴欣的职业点震惊到了。

    当晚接风宴上,兴欣的朝气以及对荣耀的喜爱真正感染了他,最终做下了这个赌下他职业生涯的决定。为了冠军,拼了!

    饭桌上,叶修拉着方锐说,“其实咱兴欣还有一点特别适合你!”

    “什么?”方锐疑惑。

    “和霸图关系好啊!老林不在那儿么!”

    “滚滚滚!”方锐甩掉叶修的手。


♪                ♪                ♪

林方不是情侣啦,是那种有点若即若离的关系。


评论(32)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