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33(生子慎入)

*好像没啥好预警的

33.

 

    同出自呼啸的林敬言比方锐大几岁,两人以前是一对搭档,被称为“犯罪组合”,私交很好。联盟里有句戏言叫“自古搭档多情侣”,于是不少人也开他俩的玩笑。

    问题他们确实不是情侣,八字没一撇的友达关系而已。

    “你烦不烦人啊叶修,说了多少次我和老林不是那种关系。”方锐有点烦躁,在林敬言问题上并没有猥琐流大师一向的洒脱。

    “真不是啊?”

    “真不是!”

    “我信了……”叶修摸着下巴一脸深意。

    “靠!”方锐不理他的调侃,“你不是有小孩了么?怎么没溜出来瞧瞧?”

    “你们一个个都把我闺女当养狗呢!”叶修佯怒,“扔老韩那一个来月让他带。”

    “我要点火把了。”方锐一脸认真道。

    “有点良心,你不还得凭着咱跟霸图的关系助攻呢么!要不要哥帮忙当僚机啊?”叶修坏笑。

    “你妹!”

    “哎……我那傻弟弟老被你们变性……”

 
 

    

    除却私人情感生活方面的玩笑,方锐和叶修魏琛那是相当合得来,自从方锐来兴欣之后,陈果经常看见这仨人聚在一起猥琐地笑着嘀嘀咕咕,而且每次妄图制止都会被他们仨以研究技战术为理由给打发走。

    纵观这画风清奇的战队,陈老板当真心痛不已。

    不论如何,方锐的加入绝对算是个很大的助力。等人们回头注意到时,兴欣已经不声不响地变成了一支拥有三位全名星级选手的战队,即使在联盟中也算是豪门才有的配置了。

    日子平静度过,兴欣在不断地磨合与成长着,新的选手、职业、账号,带来许多新的变化,兴欣的可成长性也将会成为它最锋利的武器。

    很快进入八月中旬,第十赛季常规赛即将开始。在比赛开始前一周,韩文清亲自飞来了H市,把小韩娆送了回来。看见叶修的小萝莉很激动地要求着爹地的怀抱,让叶修也是一阵悸动。韩文清没有多做停留,当日就返程回了Q市。从一个队长的角度来看韩文清,叶修其实是自愧不如的。

    方锐是兴欣里唯一对小丫头不熟的人,不过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他很喜欢小孩子也很受小孩子喜欢,小韩娆刚回来一天就和他混熟了。陈果看他和娆娆玩的开心,不禁觉得感慨,说到底电竞圈子普遍幼龄化,即使是方锐这样身经百战的全明星级高手,也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罢了,带着孩子心性也是应该的。

    “老板娘?老板娘?”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叶修端着一杯茶在屋子里乱转。

    “啊?怎么了。”陈果惊诧一声。

    “看着方锐这么愣神……我是不是可以怀疑点什么啊?”叶修笑着开玩笑。

    “开什么玩笑,我对小年轻没兴趣。看我干女儿不行么?”

    “行。那我也看看。”叶修站到陈果身边,一本正经地观察。“是挺好看的。你说这小姑娘这么好看长得像谁啊?”

    “要点脸行么!”陈果懒得理他,全兴欣都知道韩娆长得像他。“话说你当初知道要当爸爸的时候什么心情啊?其实按普通人来看你当时年纪也不算大,应该没什么心理准备吧?”

    “嗯,开始是有点料不到。”叶修点点头,“不过也没什么吧,怎么说我也是人鱼,这种事迟早会有的,而且至少结果不坏不是么?娆娆很可爱吧,虽然带她辛苦,但是看她一点点长大,会说话会走路,多有成就感?”叶修微笑着反问。

    陈果看着叶修温柔的表情,良久吐槽了一句,“叶修你知道么,你脸上都快写着母性光辉这四个大字了。”

    “……行了关心下咱们第一轮比赛吧,客场对轮回,酒店和机票订好了么?”

    “当然!”陈果拍胸脯表示后勤工作都已安排妥当,“咱们能赢么?”

    “你觉得呢?”叶修反问。

    “……够呛……”

    “要对咱们的队员有信心啊!”叶修拍了拍陈果的肩膀道。

    然而兴欣首场对阵轮回,却是吃了个大零蛋。赛前媒体采访叶修关于战队目标定位时,叶修的回答是“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兴欣这一输,算是让媒体们冷嘲热讽了一番。

    陈果很是沮丧,虽然才一轮而已,但还是让她心情很不好。

    “老板娘,我说过要对咱们的队员有信心啊。”叶修来安慰她。“失败才更能够说明我们的问题,而且才常规赛第一轮而已。我都相信我们会赢,你还不相信啊?”

    “那我们的问题……是什么呢?”

    “磨合与成长啊。第一次正式和强队打,也算是涨涨经验。放心,下场我会调整阵容,至少不会一分都得不着的。”叶修冲着陈果眨眨眼笑着。

    叶修所谓的调整阵容,便是从此由他来出战单人赛第一场。第二轮对战百花,首场便击败了他们的队长于锋,士气大涨。

    最终兴欣9比1强势击败百花,终于取得了自己的开门红。这场比赛赢得精彩,尤其是团体赛的布局更是巧妙,充分展现了叶修作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能力。百花绝不是弱队,兴欣这漂亮的胜利说明了他们的实力,比赛第二日的头条更是写上了“史上最强新队”。

    但是随后的一轮比赛精彩并没有延续,兴欣对战昭华,由于唐柔擂台赛的失误,3比7输掉了比赛。赛后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勇敢地面对着自己的失误。

    唐柔这姑娘就是永远不畏挑战的性子,但是在很多恶意的记者眼中就是不知天高地厚。在记者们的刻意诱导下,最后唐柔许下了一定会做到一挑三的誓言。

    这样的不怀好意实在太过明显,何况还有人提出了期限这个问题。

    “叶修你看!那里有个记者像只狗!”魏琛拉着叶修指指点点。

    “别乱说,哪呢我瞧瞧?”

    记者们脸色都不好看。从前叶秋大神不公开出席时,他们眼巴巴地盼着等着,结果等他出席时,记者们纷纷发现这货满嘴跑火车,完全和正常的战队队长画风不同,简直是天生的媒体克星。

    这样的打搅并没有让记者们放弃这个重点,还是死咬着唐柔的一挑三期限问题不放。

    “五轮吧,怎么样?”叶修最后拍板。叶修的想法不过是给唐柔个挑战,挑战越难,她越勇猛,并未考虑过如果没有做到会发生什么。

    “那要是做不到呢!”记者们仍然咄咄逼人。

    “做不到,我就退出职业圈。”唐柔做出承诺。

    事实上兴欣之后的五轮里,将要面对霸图蓝雨微草三大豪门,这个期限简直是……连媒体人都怀疑叶修是在专门坑队友的。这件事,最终成为了报道的头条新闻,而唐柔的“大言不惭”成为了许多人黑她的理由。

 
 

    

    这场比赛的失利除了唐柔的失误还是说明了很多,比如兴欣的磨合问题。叶修的散人君莫笑,以多变作为利器,最先伤到的却是队友。用方锐的话说就是,“一想到要和120个技能打配合,我的黄金右手都在颤抖啊!”

    为此兴欣进行了强训,如果是也夺冠为最终目标,他们就要有更好的默契才行。

    一周里,大家早起晚归地待在兴欣网吧二楼训练室,几乎足不出户,韩娆也彻底交给了陈果、伍晨甚至是网吧小妹照顾。说起来自从韩娆会走之后,经常被放到网吧一楼让她透透气,一般都是陈果亲自看着。网吧顾客们也逐渐熟悉了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尤其是得知了她是叶修的女儿之后,简直把她当成了兴欣网吧的吉祥物,谁来了都想逗逗她揉揉她。不过陈果一般看到都会不客气地打掉手,老揉脑袋可是会长不高的。

    这天陈果依旧是带着小丫头在楼下玩。突然不知她看见了什么,迈开小短腿就以她最快速度往门口跑,然后撞上了一双长腿,一只大手落在了她的脑袋上。

    “喂!不要摸……”陈果远远地看不清楚,于是大喊了一声,可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尖叫声打断了。

    “啊啊啊啊拳皇!”随后网吧的叫喊声此起彼伏。门口站着的居然是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还有林敬言……俗称霸图四大天王,这样公然的出现在网吧,还真是够大胆的。

    突然的叫喊声把小丫头吓得够呛,连忙紧紧抱住爸爸的小腿,小声“趴趴、趴趴”地叫。

    “啊!你们怎么来了……”陈果走上前,看到韩文清抱起了女儿,出于韩叶未对外界公布关系的考量,伸手想要接过韩娆。

    “来找叶修。”韩文清答,“没关系,让我抱吧。”他谢绝了陈果的好意。

    “那我带你们上楼找他!”

    直到霸图四人上了楼围观群众们才四散归位,还边聊着天。“哎你看见了么?韩文清抱着叶修大神的女儿?”“看见了看见了!这不是为了报复父债女偿吧?”“至于么!你记得韩大神也有小孩了么?估计就是看见小孩比较有父爱情节吧”……

 
 

    

    “叶修!有人找你!”陈果叫着。

    “谁?”叶修头也不抬地回。

    “我。”韩文清答,终于引得叶修抬头。

    “明天才比赛吧,再说也是马路对面……赛前通敌可是会被联盟罚啊!”叶修调侃。

    “通谁也不带通你的啊!”张佳乐吐槽,走到了叶修身后,“诶我看看你千机伞啊!”

    “银武你都看,要不要脸啊。”这种东西一向属于战队机密,只不过他们关系太熟有点不当事了。张佳乐每次碰见叶修都会开吵,没一会就和叶修开启了嘴炮战,明知会被嘲讽也停不下来。

    另一边林敬言也去调侃方锐,刚好看见他手下一抖一个操作失误了。“哈哈,感受到来自背后的压力了么?”

    方锐回头冲林敬言竖了两个中指。

    张新杰则是在旁边默默观察着兴欣的训练,心里得到了许多猜想。韩文清没打扰他们,静静地逗着女儿。其实他们只是赛前都想去看看兴欣战队的环境,来参观参观,临时起意由韩文清带队而已。叶修知晓这点,没特意招呼他们,训练了一会后更是干脆带着全队钻进战术室了,霸图四人也就离开了。

    过了一会,陈果突然推开了门打断了他们的回忆。“孩子被打劫走了!”

    “……”叶修嘴角一抽。

    第二天比赛前,韩娆被送回了兴欣的准备室,身上穿着新衣服,手里玩着新玩具,一脸开心。

 
 

♪               ♪               ♪

作为一个原著向同人……我是不是也该做个正式的说明了_(:з)∠)_就在这里好了

 
 

本文除了少量经典的人物对话,并未直接引用过原著文段,所有原著剧情部分均是由lo主个人改写及缩略总结而成。

 
 

其实我有点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一点都没有,写了太多记不大清_(:з)∠)_欢迎小伙伴们帮忙指出啦(๑´ㅂ`๑)

常规赛开头兴欣的磨合问题很严重,所以将会稍微重点讲一些。虽说是同人但是直接带过确实不太好orz我还是尽量简写了orzzz

ps:明天考马概可是我还没咋背[doge]今天突然脑洞大开一口气这样的这章还爆了字数……躺平死

 
 

最后本文确定涉及的cp将会有江周、双花、林方、昊翔(韩娆番外中)不打tag了雷慎点

 

额……还有关于出本你们怎么看?w(゚Д゚)w

评论(39)
热度(3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