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34(生子慎入)

34.


    第四轮,兴欣坐镇主场迎战霸图。

    “老冤家”之间的首度交锋,自然是吸引了许多眼球,不只是媒体与观众,职业选手群里也有不少人讨论,毕竟场上十年宿敌,场下恩爱情侣这种设定实在是反差萌。

    叶修打一开始就没打算在团体赛上赢过霸图,这对于目前的兴欣太过勉强,甚至擂台赛也只是尽力而为,重点全放在了单人赛上。

    首场苏沐橙出战击败了林敬言。

    叶修单人赛第二场出场,刚一起身就被霸图随队粉丝们的嘘声迎接,即使是兴欣坐镇主场,一时间兴欣粉的加油声也被客队霸图粉的亢奋给盖了过去,仔细听听甚至有什么“韩队干死他”之类的……真是相当微妙。

    “我现在听粉丝们喊这些觉得好糟糕啊……”张佳乐和旁边刚归队的林敬言说着。

    “不要想那些无关的,该你上场了。”韩文清严肃地打断了张佳乐的吐槽。

    “队长放心!我一定‘干死’那个姓叶的!”张佳乐冲着韩文清笑答,在韩文清青筋暴起之前去了比赛席。霸图其他队员都偷瞄着自家队长嗤嗤偷笑。

    这场比赛叶修的选图竟然是擂台场,也就意味着他完全放弃了选图权的优势。然而就在这一览无余的场地上,散人快打的风采初次闪耀,居然直接靠那职业大神都反应不过来的连击把百花缭乱给打爆了。

    “哈哈,怕了没?”回双方选手席时叶修嘲讽着张佳乐。但张佳乐这回是真的心有余悸了。随后的第三场兴欣由方锐出阵,取下了单人赛的全部胜利。

    兴欣意在单人赛,三位主力全数上了场,随后的擂台赛却在霸图守擂大将都未登场之时就输掉了。

    前面的单人赛事中,叶修和韩文清这对宿敌没有对阵,团体赛时媒体和粉丝们都瞪大了眼睛,这回两位队长总会对上了吧?结果一看人家霸图团体赛阵容,韩文清压根没上场!

    这个赛季起霸图的风格大有变化,为了尽量避免造成上赛季决赛失利的体力问题,三大主力输出都加入了轮换阵容。当时叶修还关于这个问题吐槽过韩文清,如今一看霸图的变化很是欣慰。不过连战队王牌都被轮换掉去休息,看来霸图从一开始就是在为季后赛做准备。

    “不是吧,老韩都被轮换掉了?新杰你不会是担心我俩关系太好他给我放水吧?”团体赛前两队参赛队员在台上列队时,叶修夸张道。幸好观众们是听不见双方的交流内容的。

    “放水给你就有鬼了!”还是张佳乐最先呛声,旁边的霸图队员都听不下去叶修套近乎的垃圾话了,对张佳乐的反驳一阵点头赞同。

    “前辈我们开始吧。”张新杰打断霸图和兴欣走上了歪道的私下交流,两方选手各自走进了比赛席,读取地图开始比赛。

    兴欣意料之中地输掉了团体赛。豪门霸图的战队素质是目前的兴欣无法赶上的,虽然大家都有尽力而为,但还是没得到什么奇迹的结果。叶修并不介意这场失利,单人赛豪取三分已经不错了,更关键的是从比赛复盘中学到东西。 

    之后的两轮里,兴欣仍是战绩不佳,1:9输给了蓝雨尚可理解,但3:7输给实力中游的贺武战队就有些糟糕了。从第三轮起兴欣已经连败四轮,再加上唐柔的“一挑三”誓言,如阮成一流的兴欣黑已经在报纸上上蹿下跳地开始嘲讽——这个成绩别说争冠,进季后赛都难吧?

    然而陈果却明白兴欣的状态。自从连败两轮后,每个人都早早就在训练室就位,没人要求,纯凭自觉,他们干劲满满地努力着,即使失败也不气馁……这样下去,一定会赢的!


    第七轮兴欣客场对战义斩,赛前采访记者们气势汹汹。以阮成为首的记者们显然认为叶修以夺冠为目标是在打脸,言辞咄咄逼人毫不留情。然而叶修若是怕什么舆论压力,他就不是叶修了。

    “我们的队伍每一天都在进步,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是转折点。”叶修微笑着答道。

    随后兴欣就在这样的压力中,横扫义斩打出了个10比0!

    但唐柔还是没能做到一挑三。而下一轮兴欣将要面对微草,想做到一挑三,实在是更难了——微草的擂台赛就如雷霆的团体赛般坚不可摧。

    果然,第八轮兴欣主场迎战微草,2比8负于对手,单人赛胜两场,擂台赛团体赛折戟。

    赛后,唐柔坐在了新闻发布会的席位上,面对媒体,说出了“虽然没做到,但是不会退出”的话。这回连叶修都再次为这姑娘的选择而震撼与感动。她其实是可以逃避的,但是她没有,不但没逃避,甚至没有对那些恶行恶状,想要从她身上取得高人一等快感的记者们服软,只是平静地说着自己不同意退出,即使是以背着最重骂名的方式,更将所有的错揽于自己一人身上。

    她为的是整个战队。

    其实细数她的比赛,几乎场场都有闪光点,这五轮里每一场比赛都是疯狂的,场下每一天都是她给自己制定的魔鬼训练,甚至这一场对战微草,唐柔也是打出了一个一挑二,最后败在了守擂大将王杰希手上。

    “唐柔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作为队长我很满意。”叶修接过话筒岔开了话题,“擂台赛她打出了一挑二的成绩,为后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倒是我们守擂大将方锐啊,战队花那么多钱把你弄来是为了让你当废物点心的吗?连王杰希那种货色都搞不定?”

    “是是是!王杰希那种我应该打十个!”方锐点头认错,极为“诚恳”。

    “有点过吧?”

    “八个?”

    “嗯,这还差不多。”

    这场记者发布会最终以叶修方锐的插科打诨结束,只为了能对他们这位坚强的姑娘有一点点保护。

    当天晚上叶修和韩文清通了电话聊了聊关于唐柔的事。

    “你怎么看这事啊,老韩?”叶修穿着大裤衩盘腿坐在床头,怕吵醒女儿软着语调,声音听起来低哑诱人。

    “她是个相当优秀的新秀,各种意义上都是。”一向严厉的霸图队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然后冷笑一声,“一挑三,呵呵,你能保证一定能做到么?”韩文清对某些无良记者的鄙视不言而喻。

    “谁知道呢,那姑娘就是挑战越难她就越兴奋,至于个人风格嘛……虽然战斗法师的打法上她算是我的徒弟,但是气势倒是更像你呢。”

    “所以说也许霸图才是她的好归宿。”

    “哇老韩你什么时候也学会这个了,心也挺脏啊。偷偷告诉你,唐柔可是谁都挖不走的啊,她不差钱。”

    “嗯,我知道,霸图派人去谈过。”

    “靠!”叶修小声骂了句,“哎你知道网上都说她是咱俩闺女吗,再加上角色又叫寒烟柔,还有说你们那个小将宋奇英是你和你们副队的娃的哈哈。”

    “这么说还真有点意思。”韩文清在电话那边轻笑一声。“也许将来某一天,娆娆长大后也会进入职业圈,这样他们就会确切谈起这是我们的女儿了。说不定也像唐柔一样,技术像你,风格像我?”

    “听起来不错啊!都随她吧,如果她喜欢荣耀就让她去试试,反正哥是全职高手嘛,不怕没得教!”叶修声音低柔地笑起来,听得韩文清一阵心痒痒。

    “好……晚安吧,我去冲个澡。”拳皇大大决定去安抚一下自己的兄弟。

    “行,那我也睡了。晚安。”


    果然第二天各种媒体上一阵口诛笔伐,甚至连许多兴欣自家的粉丝也开始说唐柔是战队的耻辱。陈果不忿,唐柔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战队,却还要承受这样的恶名,实在是让她无法接受。

    “群众嘛,大多听风就是雨。要我说不如咱们就直接公布唐妹子的身份,那些记者们保证就都吓尿了不敢瞎说了!”魏琛出主意。

    “成么?”陈果纠结,恰好唐父打来了电话。

    然而唐父并没有利用自己的地位做些什么,虽然疼爱孩子,但他还是选择了一个给唐柔更多历练的方式,只是私下里拜托兴欣众人多照顾唐柔。

    “啧啧,人家这家长做的,值得学习啊。”叶修感叹。

    第八轮过后,兴欣这段日子的强训真正显示了成果,散人君莫笑与队友的磨合越发默契,成为了助力而不再是阻力,而方锐也在转型期的阵痛中找到了自己的盗贼气功师之路,同兴欣一起成长着。之后的七轮比赛里,除却第十轮对战皇风丢掉一分,兴欣竟拿下了六个10比0!其中更有烟雨、虚空这样的季后赛常客,即使是豪门也很难横扫的存在。这疯狂收割积分的势头,俨然是赶上了强势的轮回啊!甚至连横扫的场次都可以与之一战了。

    第十六轮,兴欣主场作战,对手为雷霆战队。

    肖时钦在挑战赛中浮沉一年,最后却从叶修身上学到许多。这赛季的雷霆相当强势,个人实力不够强劲已经不是能阻挡他们的理由,尤其团体赛有肖时钦这位战术大师坐镇,本赛季竟然只败过两次。

    而兴欣同样是拥有一位战术大师的,而且是最喜欢将计就计,以弱胜强的一位。本场比赛的看点自然被认为是战术大师与战术大师之间的对决。

    结果呢?人家兴欣这边正是利用这点,叶修的君莫笑缠住了肖时钦的生灵灭,干脆玩了个box-1,让他根本没有指挥的空当,而这战术正是雷霆上场团体赛战胜蓝雨时所用的,如今被人反制其人之身,实在有点欲哭无泪。

    说起来叶修也是相当无耻,人家当你是个战术大师,结果你是个主力攻坚手;等人家当你是个攻坚手的时候,你特么又是个策应大师了,还形态多变可奶可T可dps……耍赖皮啊!

    最终兴欣以9:1的成绩强势地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同时叶修单人赛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十五场,似乎仍然毫无意外地刷新着记录。至此为止,兴欣战队升至了积分榜第五名,再说是弱队、新队的设定可就让人没法接受了。

    十六轮过后,又是一年圣诞节,已经是叶修来到兴欣网吧的第二年整了。


♪                  ♪                  ♪

不知不觉爆了字数_(:з」∠)_大概常规赛后半轮就真的快速带过了( •̀∀•́ )不过可能有点伏笔什么的吧。

至于出本的话orz我可能需要一个主催……更主要是排版本宣什么的都不太懂QUQ我再看看吧

下科要考的医用物理……心疼我自己orz


评论(31)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