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42(生子慎入)

*林方有!!

42.


    下了发布会方锐立刻就去找了林敬言,当天很晚才回来,不知道他和林敬言都聊了些什么,总之回来时整个人都是满面红光的模样。

    “老叶呢老叶呢?”方锐一回到兴欣暂住的宾馆就四处问。

    “他太累了已经睡着了。”苏沐橙回答,“你找他有重要的事吗?”

    “额,也说不上……”方锐揉了揉头发,又笑开了,“那就跟你说吧,我脱团啦!”

    苏沐橙会心地笑了笑,“是林敬言?”

    “对!”

    “其实大家早就能看的出来你们互相喜欢,不然就不会开你和他的玩笑了。”苏沐橙温柔道。

    方锐吃惊,“那么明显?”

    苏沐橙点头。“好像还挺明显的~”

    方锐有些不好意思,转移了话题,“老林说他打算过段时间先去旅游一阵,回来可能还是会从事和荣耀有关的工作,然后等我退役。”

    “那就恭喜你修成正果呀!”

    苏沐橙是第一个知道方锐和林敬言交往的,却不是最后一个,很快整个兴欣就都知道了,毕竟方锐可是个很直接的人,这种好事没必要藏着掖着。大家都为他送上祝福,像是魏琛就更直接地八卦了他俩究竟打算谁去做人鱼改造之类的问题,方锐一高兴也大大方方表示了自己愿意为林敬言去改造。

    “你俩可别撞一起都改造了啊。”魏琛听罢嘿嘿一笑道。

    “我靠你和方锐多大仇啊!”陈果吐槽。

    “不会吧……”方锐一听真的变了脸色,赶紧掏出手机和林敬言联系起来。

    叶修是全兴欣最后一个知道这事的,因为他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中午,如果不是下午要赶飞机说不定他还会睡下去。

    不过……飞机上想睡也无妨,因为韩文清和兴欣一同订了机票,就坐在叶修旁边,任他随便靠。

    看着这两人老夫老妻的气场,刚刚脱团的方锐大大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还是自愧不如。

    “这么累?”晚上韩文清入住了上林苑里叶修队长待遇的单人间,躺在床上看着懒洋洋没精神的叶修问道。

    “还好,困。”叶修趴在床上,裹在被子里闷声道。

    “我有查过人鱼的资料,据说你们恢复成鱼尾状态会比较轻松一点。要不要试试?”

    叶修晃了晃头,“我总觉得我变完就变不回来了……”

    “那就早点睡吧,晚安。”


    短暂的休息后,第二天兴欣便又进入了备战状态,至于韩文清,则是给兴欣当起了专职厨师。兴欣之前是没人做饭的,又不像其他大俱乐部有员工食堂,只能一日三餐用外卖或者泡面解决,于是韩文清一边照顾好自家媳妇,一边顺带做了兴欣其他人的份,就成了兴欣的厨师了╮(╯▽╰)╭顺带一提,拳皇大大的手艺是相当的好,才来一天这位霸图队长就成功制服了大家的胃。

    韩文清来到兴欣一方面是想剩下的半个月里照顾好叶修,另一方面就是想要把女儿接回来亲自带。叶修听了韩文清的意思后微微一笑,说老韩啊不用这么麻烦,然后就打了个电话让苦逼的弟弟跑腿,把小韩娆送了回来。

    弟弟的奥义,就是这么用的(ง •̀_•́)ง

    又过了两天,兴欣和轮回的第一场比赛将在兴欣主场举办。

    职业选手们很早就在群里商量好了决赛要一起去看,联系了比赛场馆后负责人专门给他们安排了一个包间,所有人都从场馆后门进入就行。

    这天韩文清抱着女儿来,小家伙留起了稍长的头发,穿着碎花的粉裙子,白色的小短袜和同色小凉鞋,看起来像个洋娃娃,尤其是韩文清这样的霸气汉子带着软嫩的小萝莉,这反差萌实在让众职业选手都笑了出来。

    说起来联盟并不是只有韩文清一个已婚有孩子的人士,实在是小丫头的双亲都太了不得了,才让职业选手们都好奇的。

    楚云秀借着女性的优势把小家伙抱了来一顿揉搓。“好可爱!上次和兴欣比赛都没见着呢,感觉又长大了不少。”

    “嗯,已经两岁了。”韩文清点点头。

    “叶修生孩子这件事,其实直到现在我都无法理解。”虚空的李轩晃了晃脑袋。

    “毕竟先天人鱼容易隐藏,也和普通人差别不大,联盟里还有其他的人鱼选手也说不定。”王杰希分析,一语道破潜在的真相。

    “听队长这么一分析总觉得不能直视前辈们的性别了……”刘小别一脸怪异地说。

    “小别要不要我给你验明正身啊!”

    “……”


    比赛开始了,大家不再扯皮,韩娆也回到了爸爸的怀里。

    兴欣走到这一步,已经没有人会认为当初叶修的那句“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只是句玩笑话。常规赛第六,击败蓝雨,击败霸图,一切都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正如当初新队发布会上叶修所说,他回来了,这位曾经的联盟第一人,荣耀教科书,已经王者归来。只不过如今叶修是挑战者,他的对手是现下最强势的轮回,以及新一代的荣耀第一人周泽楷。

    两代荣耀第一人之间的对决,这样的看点想想就叫人热血沸腾。

    然而总决赛第一轮,却是以主场作战的兴欣失利而结束。

    赛前网友们都对兴欣这匹黑马充满了期望,官方投票支持率甚至一度超过了轮回,但是却还是失败的结果。下一场就是轮回的魔鬼主场了,本赛季还没有战队主场挑战赢过轮回,兴欣能做到么?不少观众已经心里默默打了个叉。

    但是三天后总决赛第二轮,却是兴欣在轮回主场的强势胜利。

    首场,叶修对战周泽楷,两代荣耀第一人直接的正面交锋,比赛之精彩甚至是语言无法形容的,选位,经验,操作,意识,甚至是心理素质,方方面面都针锋相对地角逐着。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可是在职业选手眼中,这两人的许多操作也是大家无法理解的,或者说,这两人本身就是凌驾于普通职业选手之上的另一个境界。而对于观众而言,这更是一场谁才是荣耀最强者的争夺战。

    战局形势几经改变,可最后一击还是君莫笑的刀锋捅进一枪穿云身体,同时叶修在公屏上敲下了一句,“加油,差一点你就可以赢我了[微笑]”

    叶修赢了!

    职业选手们也纷纷站起来鼓掌,这场比赛胜者极强,败者也足够令人胆寒,换上任意一个,都没有把握自己能赢过那样的叶修或者周泽楷。这实在是一场荣耀巅峰的对决。

    整场擂台赛兴欣最大的亮点便是首位的叶修和第四顺位的方锐。

    叶修自不必说,方锐则是战胜了杜明之后又击败了轮回的守擂大将孙翔,为兴欣拿下了五比三的擂台赛比分。

    这大概是脱团人士的高歌?

    方锐扬眉吐气下台,一扫季后赛以来表现不佳的闷气,这才是对得起兴欣第一高薪的表现嘛!

    之后的团体赛,兴欣的胜利总结成两点大概就是:出色的战术应对和极限的明星战术。无论是叶修的一拖三,还是方锐的一对二,都是近乎极限的挑战,更是整场比赛取得胜利的关键点。

    叶修的一挑三是被动的,但是一人完成对周泽楷、江波涛、孙翔三人的牵制却是实实在在,也是在他的牵制下给队友创造了先击杀轮回一人的机会。看着叶修APM均速510的数据,众职业选手都一阵讨论,韩文清更是皱着眉说“太乱来了”。幸好乔一帆很快前来支援,终于减轻了叶修的压力。

    而随后方锐的一挑二,却是他主动缠上支援轮回三人的吕泊远和方明华,以一人之力拖住了轮回最重要的治疗。职业选手们纷纷打起赌来,猜方锐能坚持多久,一分钟,两分钟?然而都不是,是一直到比赛的结束,到兴欣的胜利。方锐,向所有人展示了一双神之手。

    比赛结束后,这位当之无愧的本场MVP软在椅子上,许久才站起来,走出比赛席。

    然后,全场的掌声。

    但是方锐没有出席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回了酒店后就直接睡下了。期间林敬言给叶修打了个电话询问了情况,发现方锐这家伙睡得连手机铃声都没听见。

    叶修丝毫不掩饰对方锐的担忧,极限的发挥非常影响状态,下一场他能不能上场还是个问题。

    第二天电竞之家的大字标题“方锐!转型!再封神!”,直接肯定了作为气功师的方锐的价值。醒来之后的方锐看着那份报纸明显心情大好。

    当天的复盘叶修也叫了韩文清来,说让他充当下兴欣的技术顾问,也来一起讨论讨论。

    兴欣虽然胜的强势,但是轮回的许多问题也是不可忽略的,比如孙翔的成长。虽然擂台赛上他最后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的方法,完全陷入了方锐的节奏输掉了比赛,但是变得沉稳的他更强大了,这点毋庸置疑。而后团队赛的协作,他与周泽楷,与江波涛的默契看起来也没什么问题,换种角度看问题的话,轮回,本身就是一支包容性很强的队伍。

    复盘结束,大家纷纷离开,最后就剩下苏沐橙、叶修和小韩娆,就连韩文清也去酒店借了厨房给“妻女”做饭去了。

    叶修在整理资料,苏沐橙就站在他后面,看着叶修分门别类地把那些录像截图和分析放在不同的文件夹里。

    “你觉得怎么样啊?”苏沐橙忽然问道。

    “你是说方锐?”叶修仍然工作着,没回头地问。

    “不啊,我是说你……你怎么样?”

    一直操作的叶修很明显停顿了一下,“我……还好啊。”

    “有多好?”苏沐橙走到可以看见叶修神情的位置,认真问道。

    “这不是重点。”叶修抬头直视着她,微笑道。

    重点是,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怎么能够放弃冠军的追求?


♪                ♪                ♪

最后一段叶橙聊天基本上是原文。其他不超过两句的引用我就不说了(好像是两处_(:з)∠)_)

天真的以为这一章能完成全部兴欣轮回对决的部分(´இ皿இ`)

关于比赛的描述其实是我的个人理解和分析,很多部分可能并不准确,但是毕竟虫爹已经写的够好,我得说些自己的东西才行。尤其是轮回的包容性这一点,原文其实只说过蓝雨有包容性,但是我觉得轮回也是。一直以来都好喜欢他们,因为觉得轮回是一支很温柔的队伍,这也是从正副队长自上而下的熏陶吧,强大但是谦逊的队长,情商颇高人缘很好的副队,估计想恼怒都怒不起来。轮回之所以能成为王者之师,也和他们气质上的改变是分不开的,原先那个张益炜是什么鬼啊,虽然只是寥寥几笔可是虫爹已经把他人品上的【消音】刻画出来了╮(╯▽╰)╭

最后写这段复习原文发现了一个小片段。就是方锐从比赛席出来之后问周泽楷“服不服?”结果周泽楷笑了笑,说“厉害。”艾玛好苏啊啊!真的超级喜欢小周这个角色,亏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和主角相对的神烦花瓶来着_(:з)∠)_但是实际上他很冷静聪明,强大但是从不吹嘘,很有责任感,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人缘不坏,有的时候还有点呆萌和羞涩。这种角色看起来真的很男神,我觉得如果现实中有这样的人肯定也是迷的人不要不要的(关键看脸x)

主要现在关于小周的文ooc都太多了,也可能是我是处女座的原因。其中最受不了的就是周泽楷太娘化或太强化,还有就是说话和三岁小孩似的停个没完_(:з)∠)_其实小周只是会思索很久,而且大部分是短句,比较含蓄,不是结巴啊啊啊啊!!

不过论起最烦的全职同人ooc还是叶修张口闭口一口一个哥……卧槽真想糊一脸玳弦或者韦驮啊!!


评论(33)
热度(3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