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44(生子慎入)

*老韩几本下线的一章

44.

    知道叶修要退役后,陈果非常难受,但还是理解了他的决定。兴欣的大家纷纷为他们最好的队长送上祝福。叶修干脆连H市都没回,考虑到身形不便,由叶秋接他回了家,至于娆娆则留在了爸爸身边,这是他们约定好的,叶修要在家住一段时间再去Q市和韩文清一起生活。

    临走时,叶修将君莫笑的账号卡留给了陈果,叮嘱她一定不能让关榕飞把千机伞给拆了。

    三天后,兴欣的新闻发布会在H市召开,然而众人翘首以盼的叶修却没有参加,取而代之的竟然是霸图队长韩文清,兴欣方面则是苏沐橙和陈果出席。

    叶修不在固然让人遗憾,但是一看这阵容记者们都兴奋了起来。

    这些天网上出现了不少各种各样的关于韩文清和叶修的分析,讲的头头是道。比如说在那种情况下韩文清竟然不顾一切的冲上了台,而兴欣队员也对他很信任,把叶修交给他抱着,这样一看两人的关系并没有作为对手的势不两立,反而应该相当亲密才对,不是情侣的话也是密友。还有的人把当初叶修重返联盟时说过的“我回来了”找出,再对比两年多前韩文清在全明星上说过的“我等你回来”,简直就是赤裸裸地秀恩爱。

    然后霸图死忠和兴欣死忠,或者说是叶修死忠就不高兴了,反驳说叶修和韩文清可都是有家室小孩的人,怎么可能是情侣?

    于是分析党们幽幽地表示,确定是都有小孩而不是孩子就是同一个?

    ……细思恐极。

    总之韩文清和叶修的关系算是被网友猜的七七八八,而且相当有理有据,其实霸图粉和叶修粉也就是在情感上完全无法接受针锋相对十多年的对手可能是爱人的这件事。

    于是一切,都将在发布会上揭晓了。

    陈果首先发言,“今天召开发布会,主要有两件事,一是交代一下叶修的情况以及他的私人生活,二是宣布一件对于兴欣和叶修都很重要的事情。”

    陈果说完便把话筒交给了韩文清。记者们都竖起耳朵等着他的解释。

    “首先由衷地多谢诸位以及粉丝们对叶修的关心,他现在状况很好。颁奖礼上的晕倒只是因为比赛期间神经过于紧绷,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韩文清说得很郑重,语速也很慢,到这里顿了顿,“其次关于大家一直猜测的我们的关系——叶修确实是我的人鱼,我们是合法伴侣。”

    现场一片哗然。纵使这些天大家已经做了不少心理准备,可是真正听到真相还是太过令人吃惊。尤其是做电竞版的记者们本身不少就是霸图粉或者叶修粉,让他们接受这个事实,内心都崩溃了啊!!

    而且你告诉我们全荣耀最屌的四冠王,刚刚因为总决赛的超神爆发被奉为了荣耀之神的叶修竟然是人鱼?!TAT

    说完这句话后韩文清放下了话筒,显然是打算给记者们提问的机会。然而记者们却一直没从这真相中回过味来。许久终于有人举了手,问题开始接踵而来。

    “请问叶修是什么时候完成的人鱼改造的呢?”

    “叶修队长的孩子的另一位家长是韩队吗?”

    “两位队长是什么时候相恋,什么时候结婚的呢?”

    “关于两位队长的关系霸图和兴欣都知道么?”

    ……

    “叶修是先天人鱼😊,并不需要改造。我们是在两年前成为的合法伴侣,目前有一个女儿。至于其他,无可奉告。”虽说公布,但是韩文清显然不想透露太多私人信息,那张霸气的脸往那一摆,记者们还真是不敢继续八卦。

    而后,韩文清默默把话筒递给了陈果,由她以官方的身份,宣布了叶修将要退役的消息。

    退役?叶修又要退役了吗?

    陈果给出的解释正如叶修自己说的那样,回家。

    “接下来,兴欣将由苏沐橙出任队长。在战队建设方面……”   

    发布会结束后,关于叶修与韩文清已婚和叶修退役的消息都飞快传开,两条同样劲爆的消息让网民们不知道是该震惊还是该悲伤好。对于第一条,反应最为激烈的自然是霸图粉和兴欣粉,两位队长的“联姻”完全没让粉丝们关系好点,反而斗得更加剑拔弩张了,两家都气不过,最后没办法霸图粉只好自我安慰着“还好还好,怎么说也是叶修‘嫁’进我们霸图”,兴欣粉则是抱着“你们不知道老婆至上吗”的想法。

    不过相比起这个大八卦仅仅是让两方粉丝鸡飞狗跳,叶修退役的消息才是真正让整个荣耀届动容的。决赛时叶修的表现现在想起仍历历在目,那样的发挥怎么也不像一个状态下滑的老将啊!明明再战个几年也没问题吧!无论叶修是人鱼还是什么,他都是一手开创了荣耀唯一一代王朝,创造了荣耀的无数技术,被视为荣耀最强的全职教科书的人,是十年荣耀竞技史最辉煌的篇章。而他的离去,是不是真的代表一个时代的落幕呢?

    职业选手之间更多的是不可置信,一时间在群里君莫笑和大漠孤烟都快被艾特爆了。

    只要状态还在,哪位老将不想多战几年?真算起来韩文清的状态下滑的比叶修更严重,可还坚持在这个赛场上,而他,叶修,怎么又非退役不可了呢?还是说这家伙又猫到了某个角落,想要再冷不丁出来阴大家一刀?一想到这种卑劣行径叶修也不是没做过,大家纷纷声讨起叶修来,可是过后又是一阵沉默。

    最后,大家所能做的不过是送上祝福。致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B市的夏天也很闷热,叶修每天就是无限地缩在屋子里吹空调,练小号,坚决不带出门的。

    这种宅男生活遭到了叶家人全家的鄙视,就连同是人鱼的老爹每天还去院子里的花园浇浇花,叶修以没腿为借口实在是不够给力。叶父们肯定不会亲自带他出去溜溜,最后这重担还是交在了叶秋身上。

    问题是叶秋也没什么时间。作为一个非常靠谱的老板,叶秋除了每天上班之外,下班时间也是工作为主,休息为辅,虽说每天也会溜小点,但是叶修不能这么溜,他那鳞片可受不了外面粗糙的水泥地,估计走上个几百米就磨破了。

    “不然你带我去公司逛逛?”叶修提议。

    叶秋叹气,只好这么办,这天早上带着叶·麻烦哥哥·修去了公司。

    叶家的公司是从叶爸上辈传下来的,叶家占了最多的股份,虽然目前叶秋才是执行总裁,但算起来叶修也是半个主人。

    员工们原先并不知道叶秋还有个哥哥,但是由于荣耀普及率高,还是不少人觉得斗神和老板重名很是巧合,直到叶修去年正式亮相,才发现这位大神居然真和老板长得一模一样,当时不少玩荣耀的员工都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深深怀疑叶秋是异次元的人,一边管理公司,一边打着荣耀。

    这种超现实的事当然不可能发生。于是唯一的可能性只有双胞胎了。世界有多大,脑洞就有多大,这并不难猜,但是叶秋从未当面对手下们回应过,即使他是个很平易近人的老板。

    叶修来的时候,还是挺吸引人注意的。兄弟俩虽然长得一样,可是气质却很不同,尤其人鱼状态的叶修面容轮廓柔和许多,相较叶秋略胖一点点,皮肤更白,头发也稍长。当然了,藏在人鱼服长长裙摆下的尾鳍就够瞩目了。

    一进公司大门前台小妹就愣住了,看着叶修和叶秋说不出话来。叶修感受到她的目光,侧过头冲她笑了笑。这时两人后面一个员工快步追上,笑得一脸了然地跟叶秋打招呼,“叶总早啊!这位难道是总裁夫——”

    然后叶修一个回头,人字生生吞进了肚子里。其实这是公司里的一个小高层,叶秋平时性情温和,大家也敢和老总开开玩笑。他一进门看见前面的叶秋身边跟着个人鱼,这关系实在是容易让人误会。

    叶秋无奈地叹口气,“老赵,别老想那些有的没的,这是我的双胞胎哥哥。”

    叶修挂上了他常用的那幅略带嘲讽的笑容,伸出了手,“我是叶修。”

    老赵迷迷糊糊地跟叶修握了手,然后和叶秋分别上了员工电梯,许久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可是和人鱼握了手诶!

    叶修也跟着自家弟弟上了总裁专梯,一进门叶秋就吐槽道,“你居然会主动和别人握手,这么正式?”

    “那是,得给亲爱的弟弟的员工留个好印象,”叶修严肃道。

    叶秋的办公室在最顶层,到了那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秘书给兄弟俩各沏了一杯茶就走了。叶修在屋子里转来转去,一会又去落地窗前照“镜子”。好在公司的地板都是光滑的瓷砖铺就,总裁办公室里更是有毛茸茸的地毯,才不会划坏鱼尾。

    “你的秘书很漂亮啊。”过了一会叶修没头没脑地说了句。

    “……就说了你会无聊的,可惜公司的电脑里都没有荣耀。”叶秋看出他的没话找话,无奈地说。

    “没事,说好了和你出来我怎么能嫌弃,你自己忙吧,我就转转。”

    “你等等。”于是叶秋叫了秘书来,让她领着叶修去大楼里转悠。

    看了好几层,叶修大部分只是远远地望了望工作或偶尔摸鱼的员工们,有时也会被发现,他就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因为是人鱼还是名人的缘故,得到了公司员工广泛的好评。一直到了第八层,叶修路过一个小办公室门口,看到了熟悉的操作界面。

    屏幕中一个战斗法师正被一个柔道抓住,好不容易有一个空当,却没利用好,最后还是输掉了。

    “那里用龙牙更好。”

    那人吓了一跳,叶修声音和叶秋也很像,听起来还以为是老板来了。结果一看是叶修,腾地站了起来。

    “你、你是叶修吗?”他脸涨得通红,磕巴着问。

    “嗯。”叶修点点头,移动到他的电脑旁,“诶,快捷键学一叶之秋的吗?”

    “嗯!我、我我姓马,是您的粉丝!”他激动道,主动给叶修让出了位置来。

    “哦,那我就叫你小马了。不过现在一叶之秋的快捷键变了呢。”叶修不客气地坐下。

    “我知道,可是……散人实在玩不明白。”小马沮丧道,显然是个叶修死忠。“对了!您……真的是人鱼?和韩文清在一起了?还……真的要退役?”

    叶修挑眉笑了笑,稍稍提起人鱼服下摆“我这不挺明显的的么?”那一截柔软的鱼尾看的小马脸红成了番茄,鱼尾这种东西可是人鱼们的丈夫的专属物,能看到都是艳遇了,何况还是心目中偶像的尾巴?

    “一切以发布会为准,老韩的事也是,退役也是。”叶修说着目光转到电脑屏幕上,“再来一盘?”

    “好、好啊!”小马还是有点缓不过来,不过很快被叶修的操作吸引过去。那双手漂亮极了,左手中指的钻戒非常显眼,细长的指尖飞舞在键盘上,带出一串如行云流水般的流畅操作,飞快,而且精准。再看操作的叶修,面容仍然轻松,可是眼神却很专注,明明不过是一场虐菜的比赛罢了……可能叶修自己也没注意到,鱼尾状态的他玩荣耀时特别喜欢晃尾巴,而且越专注幅度越大,看起来有点不同于荣耀之神这个强大形象的可爱。

    30秒后,屏幕上出现了荣耀两字。

    “好厉害!”小马惊呼,“叶神你教教我行么?”

    反正闲着也是无聊,叶修点头答应,然后眨了眨眼说了句,“不对啊,我弟不是说公司电脑里没有荣耀么?”

    小马又红了脸,“是我自带的移动硬盘和刷卡器……”

    “明白明白。”叶修一笑。

    就这样度过了一上午,当时秘书看见叶修进门,等了片刻就自行回去了,直到中午叶秋才在秘书的指引下来找自家哥哥。

    “公司里规定上班时间可以玩游戏了吗?”叶秋进门,严肃道。“这个月奖金就扣了吧。”

    “你来啦!”叶修笑呵呵地冲叶秋道,然后跟吓了一跳的小马说,“斗神教学可不便宜,你就当是学费吧。还有下次别在公司里玩了,我记住你ID了,回头加你。”

    “好!”虽然被扣了工资,但是有幸见到偶像,小马还是满眼星星状。

    叶秋再次无奈,拎起自家哥哥,“走啦,去吃饭。”

♪                  ♪                 ♪

字数超标还是没写到世邀赛,心疼自己。

对新闻行业完全没概念,发布会大家看看就好orz

评论(53)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