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45(生子慎入)

45.


    公司的员工食堂宽敞、干净,明亮的光从窗外投进来,看起来就觉得很舒适。叶修倒不太在意这些,甚至对他来讲吃什么东西其实都不太重要,他跟着叶秋去了盛饭的窗口,简单快捷地要求了和叶秋一样的菜色,不过兄弟俩一样的相貌倒是把食堂的阿姨吓了一跳。

    叶修和叶秋一起用餐,每个路过的员工都忍不住偷偷瞄几眼,叶秋都有些不自在了,叶修却还是无所谓任人参观的状态,实在是十年职业生涯修炼出的定力,当然也不排除他本身就比叶秋脸皮厚。

    “叶修,你一直住在家,不会想你的丈夫和孩子吗?”叶秋戳着盘子里的鸡肉,闲聊着。

    “嗯……其实还真有点想。”

    叶秋有些吃惊,他还是头一次在叶修脸上看见这种温柔的表情。果然是成家立业,为人父母之后的变化吗?

    “不过我们每天也都有视频,这个你这种单身狗是无法理解的嘿嘿嘿……”叶修坏笑道,叶秋刚刚冒出的那点感慨又消失殆尽了。他嘁了一声,眼神扫过食堂中央的大电视,愣住了。

    “你看,那是不是说荣耀?”叶秋拍了拍叶修。

    “嗯?”叶修回头,屏幕上赫然是中央的综合台,而且是一个比较正式的午间新闻,正在严肃地播报着一件荣耀届的大事。

    荣耀世界邀请赛。

    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与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邀请了十六个拥有荣耀职业联赛的国家,举办世界性的大赛。这无疑将会是荣耀届的最高荣誉。

    世界大战居然真的来了。之前国内其实也传出过一些风声,比如三零一战队引进的外国留学生白庶就是一个征兆。然而当世邀赛真正成为现实,还是让人忍不住澎湃一把。

    “哎……小朋友们真幸运,如果可以我也有点想去凑凑热闹了。”叶修轻声叹气,做出一脸遗憾状。

    “要么再复出一次?”叶秋跟他开起了玩笑。

    “算了吧。”叶修笑了笑,然后刻意板起脸道,“哥毕竟是个人鱼,就该做些人鱼该做的事,比如说给老韩生一支战队什么的。”

    “胡诌吧你就!”


    消息传开后几天,就成为了整个荣耀圈津津乐道的话题。这可以说是荣耀届的世界杯啊!虽然现在参赛国还很少,但是已经可以预见它未来的发展了。大家激烈地讨论着世邀赛中国队的阵容,网上还有不少投票。不过不用想其实也知道,这队伍一定是由联盟里各战队精英中的精英组成,轻松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叶修也挺关注的,但是退役这事他是完全下定了决心,坚决不会再去碰职业圈的东西,更不会去打什么世界大赛,只想老老实实陪好两位父亲。

    不过叶修还是想和人聊聊这个,由于这些天职业选手群里都在声讨他,冒泡就会被群攻,于是唯一的交流对象就是韩文清了。这天晚上,两人在QQ视频里闲聊谈起了这事。

    “竞技总局已经有人联系我了。”韩文清这样说道。

    “你怎么说?”叶修一脸好奇

    “我拒绝了。”

    “啊?多遗憾,这是好事啊!”

    “年纪大了,精力有限,我想专心于霸图。”

    叶修了然一笑,“还真像你的风格。我倒是挺感兴趣的,但是说好的不回归,我可是个言而有信的人。”

    “哼,没看出来。”韩文清不给面子。

    叶修严肃了脸色,“那好,我就做个不言而有信的人违反约定,一直在B市待着不回Q市了,你看怎么样?”

    “……”

    叶修是真想言而有信来着,奈何上天不给他这个机会。很快竞技总局的人联系了他,希望他能以非正式选手的身份出任中国队的领队,自然是被叶修随便找了个理由一口回绝了。然后,竞技总局的局长就一个电话打到了叶爸那。商政不分家,何况叶家是地处帝都的大集团,这局长本来就和叶爸是旧识,三言两语就劝地他有些动摇,最后一个“为国争光”彻底戳中了叶老爸的心脏,终于下定决心把儿子踢出了门,又投身进荣耀了。

    叶修无奈,又有些欣慰。他是为了弥补多年来对父亲们的亏欠才义无反顾地回家,如今却是被老头亲自赶了出来打荣耀……能被家人理解与承认,真的很好。

    问题竞技总局邀请他时其实并不了解他现在必须维持鱼尾这件事,真正两方联系起来才知道。竞技总局这边不难解决,给叶修配好专车和人鱼医生就行,真正麻烦的还是他自己的行动不便。

    不过既然确定了出席,那就不能马虎,叶修立刻着手研究起了中国队第一轮的对手。


    世邀赛比赛在即,所有参赛选手都聚集到了B市联盟总部的集训中心。

    兴欣的苏沐橙和方锐都接到了邀请,到了一看才发现这阵容真是华丽到令人窒息——微草王杰希、蓝雨喻文州和黄少天、轮回周泽楷和孙翔,还有霸图张佳乐、张新杰等等等等……都是联盟里最顶尖的大神们。

    韩文清没有参加实在是一个最大的意外,大家调侃着他一定是过起了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乐不思蜀了。不过这话其实有一多半是抹黑叶修的,韩文清也就是个连坐,但是不管怎么样绝不能这两个家伙听见——被韩文清知道绝对瞪死人;被叶修了解他那张嘴又会嘲讽个没完了。

    “喂!”苏沐橙捂嘴笑起来,“叶修退役之后压根没跟韩队在一起的。”

    “哎,沐沐你也来了真好。”楚云秀笑着和苏沐橙说,“不过……你说韩文清要是来的话我们这些人谁会被替出去啊?”

    大家都找着自己的熟人聊着天,这时喻文州站了起来,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也就自然的开了口。

    “嗯,因为韩队拒绝了邀请,王队拒绝担任队长,所以负责人那边想要委任我做队长。我还是想问一下大家的意思,大家有意见吗?”喻文州微笑着道,一段有些尴尬的内容硬是让他说的自然无比。

    “没意见!”黄少天自然是举双手双脚同意,其他人也是摆着手道,“就你了,就你了!”

    “好的,谢谢大家支持。”喻文州笑着坐了回去。

    “那这会,就是由你来主持吗?”肖时钦疑惑道。

    “不是。我这个队长其实不用管什么事,上面说会给我们派一个领队,由他来全权负责。”喻文州答。

    “领队?”大家面面相觑。

    “不会要弄个来外行指手画脚吧?”王杰希皱眉指出。如果是这样还真叫人受不了。

    “据说是内行。”喻文州说。

    “内行?这个圈内还有什么人能比咱们在座这些人更内行?还有什么人有资格对咱们这些人的荣耀比赛全权负责?”唐昊不满地说道,一如他的狂傲本色,不过话却让人很受用。这一桌人,有谁比他们还内行的?

    嗯?

    等等?

    不会吧!!

    这时,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了,银尾的人鱼十分自然地“滑”了进来。

    “大家好,我来了。”叶修面无表情道,打开了投影仪,熟稔地操作了几下,在屏幕上投放出了荣耀比赛的视频。“寒暄的话就不多说了,现在我们来了解下第一回合的对手……”

    全场静默,只剩下叶修的解说声。五分钟过后——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

    “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

    “还能不能靠点谱?”

    “就是。”

    ……

    “都闭嘴!”叶修大吼一声叫停,阴沉道,“尊重下我这个行动不便的人鱼好不好?我也是被逼的。”

    “谁逼的?站出来!”黄少天都快站到桌子上了。

    “叶神的腿怎么了?”肖时钦瞧了瞧叶修的下身。

    “怎么是鱼尾?”王杰希的位置离叶修较近,看得更清楚一点,于是疑惑地问。“前辈不是可以变成腿么?记得先天人鱼可以自行转换的吧?”

    “出状况了?”周泽楷也搭话道。

    “小周说的没错,的确有点小情况,现在暂时变不回来了,要维持这样子一段时间。”叶修点点头,“至于领队纯粹是我家老头逼得,有问题不要找我。”

    大家有点没弄明白,还是王杰希第一个理清了头绪。“所以说你本来说退役回家,结果又被你爸轰出来当领队?”

    “没错。”

    众人无语,好像有点明白了为什么叶家能养出这样非典型的人鱼来,这绝对和教育方式有关。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这里是我这些天整理出来的其他各国选手的比赛视频,你们这些大神拷回去研究,比赛好好打,不要给中国队丢脸,我没带账号卡可不会替你们上场。”

    “你还能上场?”孙翔这次倒是抓住了重点。

    被委任为队长的喻文州显然已经做好了功课,详细给大家解释了世邀赛赛制,理论上,叶修是可以在一些特殊情况时使用正式队员的账号卡上场,当然了,这家伙是全职高手,完全难不住他。

    “他们会让你这样的人鱼上场?”黄少天叫着。

    “不要搞性别歧视啊,少天。”叶修严肃道。

    “我是说你‘这’样的人鱼。”这字咬得很重,黄少天比了个曲线的手势,意指叶修的鱼尾。

    “那就是他们的事了。”

    大家表面声讨,实则关心着叶修,吵嚷了许久,最后纷纷拷了资料离开,回头抓紧时间研究。

    “怎么样?”最后只有苏沐橙留了下来,微笑着对叶修说。

    “还不错。”叶修笑,“来我家住吧,领你见见我家老头。”

    “唔……”苏沐橙摸了摸下巴,“怎么不邀请方锐啊。”

    “不管他。我家有的是电脑,咱俩回去打几把,好久没一起玩过了。”

    “好~”


评论(48)
热度(4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