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46(生子慎入)

*老韩强行上线

*世邀赛走上正轨

46.


    在叶家住了几天后,很快到了要前往苏黎世的日子,前一天韩文清就和叶修千般嘱咐了前往异国该做的种种准备,足足啰嗦了快两个小时,叶修还是头一次发现韩文清也有这么话唠的时候。

    不过比较让他没意料到的是,韩文清居然会带着娆娆亲自来送他。吃早饭时看到这父女俩让叶修完全一愣。

    “昨天晚上视频之后她就哭着闹着要来送你。”韩文清指了指怀里的小家伙。

    “爹地!”娆娆冲着叶修伸出两只小手,被接过后一下子就扑进了他怀里。“想死爹地了……”

    叶修拍着闺女给她顺毛,可是小家伙就是抓着他不放,毕竟从季后赛开始她就被送走了,决赛期间好不容易和爹地住在一起一阵子,结果没过几天又分开,还因为意料之外的世邀赛再次加长了不能见面的日子……也难怪她这样粘人。

    韩文清忽然说:“她离开我时从来没这么大反应。”

    “你还嫉妒啊?”叶修一笑,“一直都是我带当然粘我多些。”

    “哼。”韩文清假嗔,“所以你按我说的加入霸图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

    “行啊!霸图队长让给我坐就行!”叶修欣然点头。

    “闭嘴。”

    十点过后专车负责来接送叶修去机场,韩文清与娆娆也跟了去,一路上小丫头都抓着叶修不讲话,虽然小小年纪却看得出一脸低气压。

    “说起来在兴欣的时候从来没给她过过一个生日。”叶修揉着娆娆的头发,“都忙忘了。”

    “可惜两周岁生日已经过去了。”韩文清顿了顿,“两周年的结婚纪念日也是。”

    “结婚纪念日……按领证算的话那天不正好是兴欣和霸图第三场么?”叶修笑,“这样,等哥拿了世界冠军回来,咱们再补一个庆祝好吧?老韩你可要准备酒啊!”

    韩文清也笑了笑,“好。”

    车开到了机场,叶修被领到了特殊通道等待,很快到了该登机的时刻,小韩娆抱住爹地哭了起来,鼻涕眼泪都抹了叶修一身。

    “娆娆,爸爸昨晚有和你说见了爹地就不能哭的吧?”韩文清弯下腰对女儿耳语,“你哭的话爹地也会不开心,对不对?”

    小韩娆可怜兮兮地看了韩文清一眼,点了点头,搞得叶修都有点舍不得。

    “不如我偷渡一回把她带到苏黎世算了。”叶修认真提议。

    “别闹。”韩文清道,然后双臂一揽,给了叶修和女儿一个紧紧的拥抱,“总之加油,让外国人也看看我们中国人的实力。”【鱼的os:总觉得这种中二风格的话很适合老韩来说呢XDD】

    “那肯定,不把他们打的找不着北我就天天打电话骚扰队里那些个大神。”叶修笑着答。

    “照顾好自己。”

    “嗯,”叶修渐走渐远,“拜拜!”

   

    因为叶修这个身形不便的人鱼领队,竞技总局早早就和苏黎世那边的负责人联系,从起飞一直到入住都有单独的人负责,甚至航班都不是同一趟,叶修是苏黎世时间下午到达,其他人则是当天半夜。

    中国队入住的宾馆都是单人间,按照每个人的国家队队服号码排列。叶修是一号,隔壁是二号的队长喻文州。

    对于这些职业圈大神来说,合宿不是没有过,但都是队内的合宿,这样全大神阵容的合宿还真是头一次。尽管全员到齐已经很晚了,大家还是热闹地聊着天,就连张新杰这样的都去找了肖时钦谈战术。叶修则是猫在屋子里准备一件相当丧病的事。

    半晌后,他把还精力十足的众人叫到了走廊上。

    “上面说让我全权负责,那出场阵容肯定也归我管了,正好趁你们有精神我就说一下,”叶修背着双手严肃道,大家一听也认真起来,“我打算用一个非常公平公正的方法来决定首场的出场顺序。”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肖时钦说道。

    叶修扫了他一眼,然后拿出了一堆筷子……

    “抽签?”这是张新杰。

    “靠靠靠!队长你不管管他!还带这样的?”黄少天第一个叫了起来。

    “抱歉少天,根据规定,我也得听叶领队的。”喻文州略带歉意地对他笑笑。

    “我想退出这个游戏……”张佳乐扶额。

    “咳咳,”叶修清了清嗓子,“新杰很幸运啊你不用参与抽签,上场肯定有你一个;少天也别慌,不过你家队长确实没我管的宽;凡事喻队多担待了;还有张佳乐,幸运E也是有抽签机会的。”

    “你妹!”

    李轩犹豫道,“叶神你到底靠不靠谱啊?”

    “这样做当然是有道理的。你们个人实力都很强,但是除了全明星分组几乎从没合作过吧?随机选人可以让我看看你们的磨合情况,根据这个可以再具体制定战术,另一方面这样选出的阵容具有不确定性,可以让对手很难摸得清我们。”

    “好像……有点无法反驳?”

    “就说是很有道理了。战术大师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叶修笑,“那我们就开始吧。”

    喻文州悄悄往叶修那边凑了凑,趁大家还吵着小声问叶修,“前辈真是认真想出的这个方法吗?”

    “当然不是。一个个想要谁上场多累。”

    喻文州了然地笑了笑。

    出场顺序由筷子上的序号而定。一至五号代表擂台赛出场顺序,团队赛上三号四号由六号七号代替上场,再加上擂台赛其他人和张新杰为全部团队赛阵容。不过世邀赛的团队赛采用了欧美惯用的六对六形式,即没有替补队员,也是计算双方所得人头分决定胜负。

    最后确定下来的阵容为:擂台赛出场顺序依次是周泽楷、苏沐橙、黄少天、楚云秀和王杰希。团队赛上黄少天和楚云秀由抽到六号的孙翔和抽到七号的李轩代替上场。

    “不错啊,团队赛两远程两中程一近程,擂台赛小周首发大眼守擂……啧啧,这阵容我都怕。”叶修看着结果说道,“诶?张佳乐你真抽了八号啊?”

    “……你大爷的。”

   

    开幕式在7月17日的八点钟,即北京时间凌晨两点。这两天大家则一直在倒时差。叶修是属于接受力很强的那种,毕竟当年到兴欣值夜班都毫无压力,所以在苏黎世也是活蹦乱跳。队内肖时钦和唐昊明显不太适应异国环境,已经找了医生来协助调整。

    国内关于叶修出任领队这件事并不是官方最先放出的消息,而是被网友曝光的。那天上飞机前叶修抱着女儿和韩文清拥抱的画面被巧遇的荣耀粉拍了下来,发在了论坛上,结果有心人根据那张照片判断出叶修乘坐的是飞往苏黎世的航班,于是官方干脆就顺势告知了大家叶修将要以人鱼的姿态担任国家队的领队。

    网上一时间出现了很多开玩笑嘲讽叶修怎么又复出了的言论,不过更多的还是“看我们屌到飞起的荣耀之神怎么把歪果仁打的满地找牙”这种。

    大家对于叶修又回来了都抱着无比的庆幸,对于叶修担任领队更是无条件的信任。

    因为他是我们中国的荣耀最强者。

    但是外国人的态度却不全是这样。得知中国队的领队居然是个人鱼之后,不少国家的媒体怀着一种,嗯,怎么说呢,就像调戏美女的态度报道了这件事,比如英国日报【原谅我黑一黑大腐国】说过“其实我国也应该配一位人鱼领队,让疲劳的男队员们在闲暇时间可以赏心悦目,不得不说中国队实在太机智了”这样的话。说实话叶修不说话的时候还是有些赏心悦目的,但是这样的时候实在很少。

    不过也有一些外媒老老实实报道了叶修在中国的战绩——十年内得四冠的战队队长,可以高达700多的疯狂手速,奇异的散人,以及许多荣耀技术的首创者……性别并不是可以藐视他的理由。

    就这样外界的注意力全放在了叶修身上,一直到了首轮比赛这天才转移到了中国队全队。

    中国队对战瑞典队,以11比5大获全胜。

    周泽楷首场出战,直接打出了个一挑二,让英语解说员不断高呼“bonzer”、“wonderful”、“superb”,无论是放在哪一国,周泽楷华丽而强大的操作都是夺人眼球的,毕竟他可是中国人公认的第二代荣耀第一人。

    开局大好,随后的苏沐橙和黄少天也一直巩固着优势,最后楚云秀的“风城烟雨”还剩百分之六十二的血时就击败了瑞典队守擂的流氓选手。

    擂台赛积下了五比三的优势,守擂的王杰希更是没有上场;而在团队赛中,魔术师打法再现,打了瑞典队一个措手不及,直接就出局了一个。如果说周泽楷的表现让解说员高呼不已,那王杰希就完全让他们哑口无言了。

    这样的战果一方面因为王杰希太久没用这打法,所以外国队伍缺乏资料;另一方面如今的中国队不再是昔日微草,全大神的阵容让他们更好的和“魔术师”合拍,配合的行云流水,技术素质直接决定了本质性的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瑞典队也看准了张新杰的石不转,想要完成舍命一击战术,他们的方法比三零一更高明些,与刺客配合掩护的是他们的召唤师,默契度也更高。不过还是被周泽楷最先发现,刺客到位时巴雷特狙击也随之而至,完美地一枪爆头。

    其实纵使没有周泽楷的辅助,张新杰也有自信躲过。从一开始出现刺客和死亡骑士流召唤师这两个职业,张新杰就考虑到了这种可能,可怕的观察力不只是神枪手应有的,也是牧师重要的能力。

    除此之外周泽楷与苏沐橙双枪系的大范围远程限制,鬼剑士李轩的出色团体意识,以及孙翔这个强力攻坚手都不容小觑,单是这一套阵容已经让外界公认中国队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了。


♪                   ♪                   ♪

终于有点找回感觉了QUQ撸的有点爆肝,不过觉得写出来还不错。

我发现这文里叶修已经写的在母性路上一去不回头了……欧欧西了orz 写生子文我就很难避免这个,于是比赛这段努力给叶神找找苏的感觉_(:з)∠)_


评论(44)
热度(4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