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番外一·上(生子注意)

*字数比较爆表,因为不想让全明星部分草草了事所以分了上下章_(:з)∠)_

*对你没看错,我胡汉三回来了

*正文可戳我头像找全文目录

番外一 韩家日常八百集【并没有】上

    从苏黎世回来后,叶家老爷表示不收留这个光吃饭不干活的儿子,于是叶修就正式住进了韩文清在Q市的家。

    夏休期所剩无几,韩文清泡在霸图俱乐部的时间逐渐加长,但是无论忙到什么程度,每到饭点他都会回家做饭,投喂家里的一大一小。一开始还好,可等到十一赛季正式开始,训练任务渐重之后,兼顾两头的韩文清时常面带倦容,久而久之叶修也不太好意思,闲人一个的他便学起了做饭。虽说从前的叶修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主,连煮方便面都能不自己动手就不动手,但是想来像他这样的人学做个饭应该不难吧?叶神本人也是这么想的。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在努力了数十次还是做出来一堆马赛克之后,韩文清制止了他。

    “你以前从来没做过饭么?”

    “在家的时候有厨师啊。”叶修回答。

    “去H市之后呢?”

    “煮泡面,或者叫外卖。”

    韩文清皱眉,“吃了三年泡面?”

    “这么看我干嘛,有的时候沐橙会动手做,她做菜挺好吃的。”

    韩文清勇敢地尝了一口,眉头锁得更紧了,“做饭还是我来就好了。”

    手艺实在过不了关,于是叶修就承包起了饭后刷碗的工作。韩文清其实不太愿意让他做这些,但是又拒不过叶修希望他多休息的好意。估计陈果要是知道叶修在家会主动做家务一定会惊掉下巴。

    念及家里的人,韩文清几乎从不误时,但是总有些特殊情况。有一天韩文清去拍摄一个汽车广告,中途摄影机出现了点故障,不得不拖延工作时间。片场等到时韩文清一脸凶神恶煞,吓得导演拍了一条就匆匆喊了OK。

    即使这样等他一切忙完后也已经晚上七点多了,赶回家又花了半个小时。

    “叶修?”一眼望去客厅没人,韩文清换上拖鞋进屋,照常去书房看了看,这家伙竟然也不在电脑前;又推开主卧的门,总算看见了父女俩,叶修搂着娆娆在床上熟睡着。

    韩文清很抱歉地叫醒了他。

    叶修揉揉眼睛,为了不吵醒女儿拉着韩文清去了客厅。“老韩你回来了……等你等的有点久,睡着了。”

    “晚上吃了吗?”

    “我看冰箱里有麦片,泡了点给闺女吃。”

    “那你呢?”

    “吃了点,不饿。”叶修一脸淡定地答,肚子却很不给面子地叫了一声。“……真不太饿,没事。”

    韩文清二话没说就撸袖子去做饭了。灶台上放着麦片袋子和装牛奶的纸盒,看来叶修确实已经喂饱了女儿,只是对待自己太过随便。韩文清熟练地切着葱末,这时候叶修施施然地“滑”到他身边。

    “生气了?”叶修歪过脑袋去看韩文清的脸。嗯,黑的。“都说了没事,你忙你的呗,不用花这么多功夫来照顾我。”

    韩文清有点触动。谎称不饿也好,力所能及地帮他做些家务也好,都是希望能给他留出更多专注于荣耀的时间。叶修的慵懒与锋芒中总是藏着温柔,这一点韩文清一直都知道,从十多年前几个少年网吧四连坐的时候就知道了。

    “我没生气,只是觉得抱歉。”

    叶修搭上韩文清的肩,一副哥俩好的模样,“你和我还用抱歉啊?”

    韩文清有点粗暴地捏了捏他的脸作为回应。

    这次之后韩文清也吸取了教训,经常会做一些饭菜放在冰箱里,如果有特殊情况取出加热一下就行了。

   

    即使退役了,叶修也不可能离开荣耀。之前陈果怕这家伙又消失地无影无踪,暗搓搓地把他每个小号的ID都记了下来,免得他跑了。不过叶修倒真没有销声匿迹的想法,反而干脆地回了兴欣公会,带领劳苦大众们接着抢起了boss刷起了材料,尽情发挥着一个退休老干部的余热。

    叶修这个超级大神重回网游让兴欣粉们高兴地不得了,他技术自不用说,人又没有明星架子,再加上也是网游出身,叶修和普通玩家们的共鸣是大多其他职业选手都赶不上的。不过兴欣的是爽了,其他公会会长们却生无可恋了。沉寂多时的反叶修联盟讨论组也再一次活跃起来,这一回他们已经不再讨论怎么制服叶修——当初他一个人都能耍的大家团团转,何况现在有一整个公会傍身?大家在一起,只是比比谁更惨,抱怨抱怨每天又损失了多少而已。这里面尤其比较惨的是霸气雄图,苦头没少吃,还要白白受着别家公会的白眼,谁让他们是“亲家”呢?

    这TM哪门子亲家啊?霸图人简直欲哭无泪啊!

    还不得不说说老实善良的蓝河同志,他实在是看不下去各大公会一片死气沉沉的气氛以及对叶修的剥削渐渐妥协的做法,勇敢地找了叶修大魔头去谈判,大胆地指责了他这种独占资源的行为。

    叶修当时回了他一句:“你也加入我们兴欣不就得了?”

    所以说脸皮想厚过他还是很难的。

    有了叶修的全力帮助,再加上新科冠军的噱头,兴欣公会于人才和资源上都不再弱势,直接跻身为可与蓝溪阁、霸气雄图、微草堂等并驾齐驱的大公会。这间接影响的就是兴欣战队的装备力量——不再是伪银装,甚至制作了一些真正的80级银装。而且至今为止,尚没有其他战队能破解这种超级银装技术,即使有,也因为兴欣公会霸占了大部分75级资源而缺乏制作这种银装的材料。

    叶修这样光明正大地帮助兴欣垄断资源的目的一直都很简单,因为兴欣战队是他亲自带出来的,自然要留给它一个最明亮的未来。

    各大俱乐部都是知道叶修的事的,但是根据以前的教训,求助战队职业选手并不是什么太有效的办法。找新人明显不够逼格,找主力甚至队长又会影响到战队的成绩,而且还不一定能够斗得过这个全方面的教科书。后来霸图俱乐部的老板犹豫了再三,终于拜托韩文清去劝说叶修。

    然而韩文清却拒绝了。

    虽然已经成为了伴侣,但是两人都不会去干预对方的战队发展,这是彼此安然相处的原则。

    不过好在叶修很快就减少了抢boss的时间,一方面是韩文清善意地劝阻其健康规律生活,以及小娆娆时不时的任性干扰;另一方面叶修也不想让兴欣一直一家独大下去。失去了对手的荣耀,该有多无聊?

    说到健康生活,叶修实在是不怎么称得上。这人一闲啊,经常就会起一些贼心,譬如叶修,就又捡起了抽烟的习惯。

    每天韩文清一走,叶修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从衣柜底下掏出自己私藏的烟,趴在客厅窗户边来一根。抽完之后还会喷点空气清新剂什么的散掉烟味,收拾妥当才去书房玩电脑。最开始只是起了一点点吸烟的心思,可慢慢地就控制不住这重拾的欲望了,每天吸烟的次数也渐渐增加。当了十余年烟民的叶修,想要真正戒掉烟瘾真是太难。

    防范韩文清也很不容易,他不沾烟酒,稍有异味都能察觉,更何况,纸总是包不住火的。

    有一天早上韩文清准备下楼去取车,突然想起来自己忘了拿分析复盘的U盘,便折回去取,这一下子就撞破了叶修的“恶行”。

    韩文清一进门就察觉了屋子里的气味不对,然后一眼看见了客厅沙发上那包只剩一半的烟。

    “叶修!”韩文清霸气侧漏地一身怒吼,饶是叶修也震得一哆嗦。

    然后他飞快把烟头往窗外一扔,仿佛与自己无关般果断回头。“干什么啊老韩,喊这么大声吓死谁啊。”眉头都没抖一下,功力显然颇深。

    “哼!”韩文清把烟盒丢到他身上,“这是什么?”

    “烟啊,这你都不认识?”

    “还装?住进来时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不许抽烟?!”

    “你……也没有证据说就是我抽的啊。”叶修发觉韩文清是有些真怒,弱了气势。

    韩文清黑着脸沉默了,然后转身进了卧室去看女儿。“娆娆之前看到过爹地干这样的坏事吗?”他做了个抽烟的姿势。

    小家伙愣住,然后点了点头,又猛地摇了摇头。

    “有还是没有?”

    “爹地和娆娆约定好,要保密……”

    韩文清揉揉她的小脑袋,“我知道了。”

    有了这个小证人,叶修是彻底没了说辞,然后韩文清把他拽到书房,非常严肃地说要和他谈谈,叶修也不满意他的态度,越想越气。这本来只是关于吸烟的一件事,却让两人第一次爆发了结婚之后的争吵。

    叶修觉得韩文清管的太宽,韩文清则认为叶修自己不能自律。两个人似乎说的都有道理,但是谁都不能服谁,最后吵的狠了,叶修干脆勒令叶秋来接他回了老家。而娆娆却因为被爷爷奶奶接走没能跟着他去B市。

    回了家的叶修当即被他家老头提留着鞋底满屋子追着打,好在家里遍布人鱼毯,躲起来还挺轻松。人鱼爸爸也训了他一顿,说到底,这件事还是叶修先做的不对。

    其实叶修自己呢,也渐渐觉得不自在。没有人督促他早睡早起的日子本该舒舒坦坦,他却越发觉得别扭,对于这种现象,叶秋总结道,“你就是一抖M,缺了你的抖S人生就不完整了。”

    叶修想了想竟觉得无法反驳。

    韩文清是在第三天来接他的。不是因为他多生气,而是因为叶修走那天是星期四晚上,星期六的比赛在即,实在脱不开身。

    叶修本身其实是好脾气的,争吵的事忘得很快,等韩文清来的时候基本上只剩下尴尬和一点点愧疚了。

    是韩文清先开口的,他看上去如往常般凶着脸,不过叶修知道这才是他的常态,他已经不生气了。“叶修。我妈说,我应该让着你点。”

    “妈说的对。”叶修点头。

    “但是我不这么觉得。”

    “老韩你故意的么……”

    “因为我觉得你就是做的不对。”韩文清相当认真道,“我是要和你过一辈子的。所以我得对你负责。叶修,你觉得我们现在,是对手的关系在前,还是家人的关系在前?”

    “……家人。”

    “我仔细想了这个问题。如果还是对手,那我们大可以自己讲自己的,谁也不用服谁。但是作为家人,应该为彼此做出一些改变。

    “这方面我承认我做的也不好。不过从十几岁开始你也就知道我脾气不好了,我会尽力克制,你也可以提醒我。

    “所以,叶修,你也做点改变,行吗?”

     话毕,两人都沉默了一阵。叶修非常难得的……有点害羞了。对韩文清而言,说出这样一番话肯定相当难。要知道他是霸图的队长,是那种宁愿用铁拳证明也不愿意煽情的人。所以他真说了这么一段话,攻击力是相当显著的。

    “嗯。那你也别把我当小孩儿啊……那么生气干嘛……”有点害羞的叶修变得异常听话的感觉。

    “抱歉。那你回家吗?”

    “好。”

    说实在的,虽然两人不算年轻了,但是对于如何做伴侣,做家人,他们都还是新手,生活里难免有些磕磕绊绊,但是一起学着如何进步,并不算太难。

    后来关于戒烟这个问题,韩文清机智地避开了直面冲突,改为曲线救国,成功地劝服叶修再要个小孩,这样就不得不戒烟啦。【韩:计划通。】

♪          ♪          ♪

你萌想念这音符吗?【doge】

目前几篇番外梗概最喜欢的娆娆长大的故事XD当知名电竞选手的女儿成为了某站知名up主,会发生啥捏XDDD

双胞胎上线也不远了,顺便说江周的儿砸会在成长篇里混眼熟_(:з)∠)_

评论(44)
热度(3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