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恶龙驯养指南07(本章开始开启恋爱模式)

*黑龙韩x龙骑士叶

07.

    黑龙韩文清曾扪心自问,他为数不多的所承认的这两个人类在他心里究竟哪个更加看重。一个是已经分别了十数年的他曾最珍惜的人,一个是刚刚相识不久但却很快赢得他敬意的龙骑士,一个从感性角度不愿忘记,一个从理性角度值得珍重……可现在他已经不用纠结了,两个身影渐渐合二为一,那个曾经的孩子原来已经成长为一个有能力又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兴欣区,叶家。长子叶修。

    韩文清绝对不会忘记这两个信息,就算连他的长相都忘记了,他也会牢牢记得这个名字。所以他现在觉得自己简直傻得冒泡了,一直在寻找的人和他朝夕相处了足足四个月,他却都没认出来,没能认出来这就是他的“童养媳”。

    一想到这个词韩文清不禁想要捂脸。

    20年前在外旅行的他遇见了龙类中一位非常有名的占星师,本体是一只大小眼的墨绿色龙,据说他的预言从不出错,甚至能够趋吉避凶。久闻不如一见,韩文清一时好奇便请求这位占星师为他看一看未来——那时他已经将近千岁,龙类每五百年就要“重生”一次,淘汰掉沉旧的身体,变回卵再重新成长,而整个重生期将持续二十年。重生能够大幅度延长龙的寿命,但重生期也是一只强大的龙最为脆弱的时候,韩文清马上就要迎来自己的第二次重生期,很想知道自己是否能安然度过这二十年。占星师答应了他的请求,当天晚上便开始为他占星,可占卜结果却让韩文清很是吃惊。占星师告诉他,他的重生期不但没有什么危险,还会遇见他命中注定的伴侣,是个不久前刚刚诞生在世界上的人类。

    当时韩文清的心情十分微妙,意思是命运给他指定了个“媳妇儿”?

    其实在他漫长的生命中不是没有过追求者,强大的龙总会受到许多雌性的青睐,但他却从没有在她们之中选择过任何一个。他并不觉得孤独,更不想被发情期的冲动支配意志,所以从没思考过主动寻找伴侣。于是当占星师说他的伴侣将是个年幼的人类时,他本能地有些抗拒。但占星师告诉他,即使他不愿接受,未来的一天也一定会遇到这个人类,这份缘分是无法逃避的;当然他也可以主动去寻找,说不定会给命运带来什么不一样的变化。于是韩文清选择了后者,他还真有些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人类将会和他产生交集。

    “在帝国最东边的湖泊附近有一个栽着樱花树的院子,那个院子里的孩子就是你未来的伴侣。”占星师这样告诉他。

    后来韩文清找到了这个院子,但问题是,院子里的孩子是男孩儿,而且还是两个。

    这双胞胎兄弟俩才六岁,哥哥调皮的很,总是欺负弟弟,所以总是挨揍;弟弟则有点傻头傻脑,被哥哥骗了一次两次了却还会上当。为了满足好奇心弄清楚哥哥弟弟究竟哪个是自己的未来伴侣,韩文清在院里足足藏了一个星期,却还是没什么头绪。可一个星期后,重生期意外地提前到来让他不得不中断了观察。

    之后的发展让韩文清很措手不及,他变回了一颗龙蛋,然后被兄弟俩抱回了家,沦为了……一只宠物。不过值得欣喜的是,他不用再观察了,因为双胞胎中的弟弟对他几乎没什么兴趣,一直以来尽一个孩子能做到的最大努力去照顾他的都是哥哥叶修。幼生期的龙很麻烦,可小叶修从没有放弃过他。

    最开始和这个小小的人类共同生活,黑龙抱有的只是好奇,但是不知不觉间,不知从哪一天起,这个孩子就成为了他心中和亲人一样重要的人。可是能够一起的时间并没有太长,三年后的第一次换鳞将大幅度增大他的体型,而且整个过程痛苦又慑人,因为怕吓到叶修韩文清独自飞到了郊外的树林里偷偷完成了这次换鳞,但十天后归来的他却发现,那个种着樱花树的院子里已经人去楼空了。

    韩文清很焦急,可体型的不便让他无法自由地在城市里奔走,每次只能借着夜色挨家挨户去寻找,可是足足找了一年,找遍了附近的许多城市,还是没有结果。日复一日过去,韩文清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找到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见了长大的他后会不会因为成年人类只剩下自私与心机而变得失望,他有些犹豫,有些迷茫,但更多的还是期待。

    幸运的是叶修没有变,这真的是太好了。

    其实韩文清虽然珍惜曾经的孩童叶修,但毕竟那时他还是孩子,他不可能对一个小不点儿产生什么其他感情;但当他终于理顺了一切事实,发现这个孩子已经成长为如今的模样后,他真正生出了想要让这个人类成为自己伴侣的想法,而且格外的坚定。

    这一次韩文清不会再把叶修弄丢了。

*                 *                 *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暖烘烘软乎乎的怀里,抬头一看看见韩文清像哄孩子一样把他放在身旁,圈在怀里,用羽翼给他当被子盖。闭目养神的黑龙感受到他的目光,张开了一双铜铃大眼,眼睛里顿时充满了喜悦,“还好吗?”

    “有点渴……而且没力气,不想动。”叶修的声音有些有气无力。

    “你等等!”说着黑龙就快速地起身离开去找水了。

    叶修环视左右,这是一个熟悉的山洞,正是之前在日霞谷借住时的那个。身下是软软的行李,他的帐篷正支在山洞里,看来是从那里面拽出来的,他和韩文清一起生活的日子里带来的所有必需品也都一件不落的散落在一边,看来黑龙是带着他和他的东西转移到了这里。叶修觉得这是个很好的选择,他现在单枪匹马一个和刘皓硬碰硬不是理智的决定,还不如暂避风头。

    黑龙很快回来了,嘴里叼着个盛水的树叶。

    “谢谢啦。”叶修笑了笑接过,咕咚咕咚地喝了好大一口才觉得今天的黑龙有点不太对。

    “额,你也渴了?”

    “不渴。”

    “今天没捕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明天我补回来好吧!”

    “用不着你。以后都我来。”

    “那你盯着我看干嘛?我脸脏了?”

    叶修伸手就要用袖子抹把脸,却突然看见黑龙的眼睛里好像闪过了一丝狡猾的神情,大嘴一张露出了一排血腥的獠牙,好像要把他吞掉——然后伸出舌头就舔了舔他的脸颊。叶修当时就懵逼了,粗粝的触感刮过皮肤,并不难受,反而有点像按摩,只不过黑龙这个举动真的吓了他一跳。研究过龙类资料的他知道,龙类很喜欢舔舐自己的所有物,让他们沾上自己的气味,比如龙蛋、幼崽甚至是伴侣。但韩文清从没这么亲昵地对待过他,所以他现在的意思是已经把他看做自己人了吗?

    黑龙上上下下把他衣领外所有裸露的皮肤舔了个遍,就连耳后、脖子和喉结都没放过,然后开口道:“嗯,是弄脏了,我帮你舔舔。”

    叶修风中凌乱,一时间都没想好该接什么话。

    “你的伤口其实并不严重,但是那上面好像有能够抗凝血的东西,流血不止。”韩文清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后正色道,“后来你失血过多休克了。我只会点简单的魔法急救,记得上次听你说过日霞谷有很多厉害的草药,就带你来了。现在看来是止血成功了。”

    “谢谢啦。”

    “对了,还有一件事。”黑龙从尾翎处摘下了那个刻着枫叶图案的银项链,衔到了他的面前,“这个你带上吧。”

    叶修有些惊讶,“这不是你那位故人的东西吗?我怎么能拿。”

    “这上面有我留下的魔法,只要是陌生人接触我都有感应,你第一次遇见我时就是因为触碰了这个项链才会把我召唤回去。”韩文清见他拒绝连忙解释道,“你带着它,再碰见那个对你不善的人类我就能知道了。”

    “你真的不介意?”

    “没事的。”不过是物归原主罢了。韩文清心里默默想着。

    叶修也不客气,听话地带上了项链。这个坠子虽然朴素,但是架不住他身材好皮肤白,脖子上带着银链显得很漂亮,韩文清满意地点了点头。

    叶修大病未愈,醒了没多大会随便吃了点东西垫垫肚子就又睡了,韩文清为他生好了火,然后踱步出了山洞。如果叶修能够醒来看看外面一定会吓一大跳,整个山谷里的龙都凑在山洞外,个个神情不善地怒视着黑龙。这次的龙谷再行其实并不像他轻描淡写般解释地那么简单,这些龙见到叶修受伤差点以为是韩文清的手笔,听了韩文清解释后仍迁怒于他,都责怪他没能保护好叶修,一个个都上来和他叫板。韩文清急于救治叶修,没空和他们继续浪费口舌,于是和许多雄性同类大打了一场,甚至打伤了不少,其中就包括上次的红龙向导邱非。

    身为头领的邱非挨了顿揍也冷静下来,帮助韩文清采了草药给叶修进行了治疗,并且帮忙压制了暴动的龙群。此时这些龙正眼巴巴地守在山洞门口,等着韩文清给它们带来叶修的消息呢。

    黑龙冷漠地扫视了一圈,看见这些龙心情一下子变得极差,长啸一声,释放出强大的威压压制得群龙几乎抬不起头来,而后低沉地用龙语交代了几句,大致的意思就是……你们哪凉快哪呆着去,这个人类是属于我的轮不到你们瞎掺和。

    韩文清态度当然很差,因为某种程度上这些都是他的情敌。

    虽然他已经认出龙骑士就是叶修,但是他并不打算把这些告诉他,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他曾见过日霞谷这些龙和那人的感情有多好。他会不会是因为对所有龙都这么博爱所以才会对我好的?韩文清不禁这样想;而原因之二就是,他也不能保证叶修就一定记得他。毕竟他连送给自己最后的礼物都记不得了,即使记得,他对于叶修也只是个“宠物”罢了。

    总之出于种种考虑,韩文清决定先隐瞒这件事,他要以现在的身份克服一切困难攻略叶修,他要做的是叶修的配偶,绝不能只是个宠物!
   
   
TBC

甜不甜?甜不甜!【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写这章的时候写到龙喜欢舔自己的所有物这个梗,不禁和小伙伴开启了污污的脑洞你们懂得XD不要方脏!恶龙是有婴儿车的!只要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要不要脸
   
   
   
   

评论(27)
热度(230)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