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姬野×吕归尘】酒解花-06

*九州现代au,abo设定,姬野(a)×吕归尘(o),姬野比吕归尘大两岁设定

*竹马竹马偷尝禁果搞出人命的狗血小甜文,注意避雷


06.


    七彩霓虹炫目而明亮,烟花般点燃了夜晚南淮城的钢铁森林,银色的月亮因此不再那么一枝独秀,当然也不会有人注意到月下有一只古怪大鸟,正缓缓挥动光羽从他们的头顶飞过。


    “这回麻烦你了,羽然。”


    “麻烦什么。你抱紧我的腰别松手,这可是几百米,摔下去会变肉酱。”


    “嗯嗯嗯。”吕归尘点头如捣蒜,同时收紧了双臂,他还不想一尸两命。


    很难想象羽然这样一个纤细的姑娘能够同时承受两个人的重量稳稳地飞翔,要不是知道她是很厉害的羽人,吕归尘还真不知道该找谁帮忙。


    羽然一路高飞,尽力绕过高楼大厦上的各种摄像头,最后带着吕归尘降落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巷角有一家小旅馆,隐在坏掉的路灯下,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


    不用身份证就开了间标间,一进屋羽然不禁露出嫌弃的表情。这里又小又旧,连个空调都没有,哪都不如人意,唯独卫生条件还算凑合。


    “我说,阿苏勒,你真的要住这种地方吗?”


    “嗯。你别担心啦,我也没想住很久,就是吓吓我爸妈和哥哥们,他们神通广大,很快就能找到我的。”


    “乖宝宝都被逼得逃家了,你和你爸妈到底发生什么矛盾?”


    他该怎么说?如果说此时最不想和谁分享这件事,那么一个是姬野,另一个就是羽然了。可是费劲力气把人叫过来帮忙,不想个理由解释好像又不太好……


    “好啦好啦,不说就不说吧,知道你属乌龟的。”羽然倒不在意,“我看这有几盒泡面,你先坚持一天,后天我让爷爷做点吃的给你送来。这种地方乱,你小心点,有事再给我打电话!”


    告别羽然后,吕归尘洗过澡就躺下休息了。他也算从小娇生惯养,但好在不认床,这一天身心俱疲,睡着的很快,嗡嗡响的风扇都没吵到他,却没想到半夜会被饿醒。


    小旅馆的灯不太好用,只有一盏昏暗的台灯,窗户采光还差,半夜起来黑漆漆的,要是只有一个人肯定忍忍就睡过去了,但他不忍心饿到宝宝,还是挣扎着爬起来泡了碗泡面。


    长辈们都说酸儿辣女,吕归尘闻着催得他食欲大发的西红柿鸡蛋味儿面汤,猜想肚子里的宝宝大概是个男孩子。


    一碗面下肚灌了一身的暖意,吃饱喝足的他正打算钻回被窝时,忽然听见屋外响起争吵的声音,是一男一女。


    吕归尘本来不想理,可是旅馆门板隔音效果实在不好,那俩人吵的他睡不着觉,就这样躺床上挺尸了几分钟,他越听越不对劲,外边女孩儿的语气太奇怪了,于是他轻手轻脚地走到门口,打开一道门缝往外瞧。


    那对男女是从他对门房间出来的,看起来比他稍大一些。男生穿得流里流气,女生只剩背心内裤,被男的紧紧抓着手腕,歇斯底里地挣扎厮打。


    这分明就是性侵!吕归尘没想到自己会碰见这种事,理智的声音告诉他现在不该出头,这里很乱,不知道会出什么岔子;可是另一方面他又实在看不过去,再说跟着姬野学打群架那么久,真要一对一的话他也不怕谁。


    如果姬野知道他不作为的话,一定会嘲笑他吧?这个念头在脑子里稍微一转,吕归尘已经冲出去了。


    那男人完全没料到会突然杀出个拦路虎,这家伙力气还大的狠,他反应不及被撞退了好几步,手也没抓牢松开了。女人则直接被推进了门里,先是一惊,然后听从少年指挥,立即将门紧紧反锁上了。


    “操!你他妈有病是吗?我和我老婆做爱你关你屁事?这下好,你他妈能赔我个老婆睡?!”


    吕归尘刚转过身就吓了一跳,男人竟掏出来一把折叠军刀指着他,Alpha富有攻击性的信息素弥漫了整个走廊,要不是他已经被标记过,此时恐怕腿都软了。


    男人在看清少年样貌后一愣,这竟然是个香喷喷的小omega,比起beta女友还算赚了。他桀桀地笑起来,“你陪我睡一晚上我就放了你,怎么样?”


    吕归尘会打架,但也仅限赤手空拳,现下被明晃晃的刀子逼的直后退,心狂跳不止。好在男人对他的心思变了,形成了破绽。就在对方扑过来想要搂住他时,吕归尘看准时机一掌劈在男人手腕上,军刀被击飞出去。


    “操你怎么力气这么大?!”


    男人恼怒,一巴掌扇了过来,但他到底还是小瞧人了,吕归尘腿比他手快,一脚踢中他下身要害,趁男人疼得大脑空白的时候闪身回屋,也紧紧反锁了门。


    一进屋吕归尘就跌坐在了地上,呲着牙撸起袖子——军刀飞出去的时候刀刃刮到他的手臂,流了不少血。


    吕归尘翻了半天也找不出任何可以替代当纱布的东西,最后无可奈何,只能从逃家时匆忙带出的背包里翻出一件换洗的白衬衫,用力扯下一条绑在伤口处用来止血。


    这一晚上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手臂伤口火辣辣地疼不说,门口还有个恼羞成怒的男人叫骂,总是刚刚浅眠就被突如其来的踹门声惊醒,后来迷糊间听见有别的住客忍无可忍出来把那人撵走了,吕归尘这才暂时落得清净。


    结果第二天一大早那男的又来了,咚咚咚一顿狂敲门,比闹钟还早地把他从睡梦中吵醒。


    吕归尘第一次见识这种社会上的流氓,终于亲身体会到以前三哥为什么说南淮表面有多光鲜亮丽背后就有多见不得光了。他甚至不敢出门,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在门口用刀子等着他,他也不敢拉开窗帘,不知道那家伙会不会心血来潮从屋外爬上来撬他的窗——这次他是真的害怕了。


    还好担惊受怕的日子没有持续很久,一天后羽然又过来看他,还给他带了爷爷包的饺子。


    羽然敲了半天门他才开,很奇怪地问:“你怎么鬼鬼祟祟的?除了我还有谁会找你啊。”


    “门外没别人吗?”


    “没有啊。”


    吕归尘松了口气,开始向她大吐苦水。羽然听后很震惊,如果阿苏勒真的出事了她就是罪人了。


    “不行,今天我说什么也要把你从这拽出来!你去住我家,平时就我爷爷一人在家,他最喜欢和你下围棋了。”


    吕归尘还是很坚决地摇头,“还是不了吧,再等几天,谁来了我都不开门就是了。”


    “你这个葫芦脑袋!”羽然恨铁不成钢。


    “哎呀我手好疼——你去帮我买点药好不好?”


    “服了你了,那你不许给别人开门啊,我留个暗号,只有像我这样敲你才能开。”


    “嗯嗯嗯我记住了!”




     那天阿苏勒突然挂了电话后,姬野再怎么打都打不通了。他心里很不踏实,晚上在酒店辗转反侧,最后还是无论如何都放心不下,第二天一早就扔下好哥们息辕准备提前返程。


    一下飞机姬野又给阿苏勒打了个电话,果然还是无法接通。其实他有存阿苏勒爸妈的电话号,但想了想并没有打,他现在还没资格和他们说自己和阿苏勒的事。


    最后他拨通了羽然的电话,还好羽然知道阿苏勒现在在哪,一个小时后,姬野从飞机场赶到小巷子和羽然碰了面。


    “阿苏勒就住这么破的地方?”姬野皱着眉,“他和他爸妈到底怎么了?”


    “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羽然呲牙,“自己的男朋友都不好好看着,你心也真是大。”


    姬野没有辩驳,只是忽然怒气上涌,“你电话里说的那个小流氓怎么回事?骚扰阿苏勒,还把他给伤了?”


    羽然提了提手里装碘酒和纱布的袋子,“是啊,割了手臂,我看他袖子都带血,这不出去给他买药吗。”


    俩人一边走一边说,没多久到了吕归尘房间门口,结果发现门敞着,人却不见了。


    羽然慌了,“他不会是被打击报复绑架走了吧?”


    “那个人住哪间?”姬野冷着脸,信息素躁动四溢。


    “对门!”


    姬野转身就去砸门,气势像匹拉不回来的烈马,可是木板门都被他踹得凹陷一块还是没人应。


    “哎哎哎你们干什么呢?”一个清洁工大妈推着推车过来阻止,“这房间的人早上就退房了,里头没人!”


    “没人?”羽然瞪大眼睛问,“那这间房的住客呢?您见过吗?”


    “哦!你说的是那个很好看的omega男孩吧?哎,那小孩儿蛮可怜的,刚刚来了一群人突然找他,好几个人高马大的男的,还有一个特别妖艳的女的,也不知道是谁,反正在房间里闹得动静挺大的。后来那孩子是被那群人抱出来的,昏过去了,说要送医院,我估计是被打的。喏,你看,这床单上还有血呢!”


    姬野揪住那张准备拿去清洗的床单,上面印着斑斑红点,像是新开梅花一样。甚至还能闻到床单上沾着的阿苏勒信息素的味道,是淡淡的甜香。


    羽然看见他手上暴起的青筋,连忙安抚,“你可要冷静啊!阿苏勒现在肯定很需要你!”


    “我很冷静。”姬野的声音很冰,“我是在想,他现在可能在哪家医院。”


    “啊?”


    “没猜错的话应该是紫梁街那家私立,上次阿苏勒重感冒的时候我陪他去挂水,当时他说他爸认识那的院长。”


    “可就算他真在那,你也不知道他哪间病房呀!”


    “那也要碰碰运气!”





    病房里,吕归尘正靠在床头,手里摆弄一盆绿油油的仙人球,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


    羽然离开后很快门又响了,和他们约定的敲门方式不一样,吕归尘本来不想开,可门外的人执拗地要命。于是他透过门洞去看,外面竟然是阿妈焦急的脸。


    他本来就只是想躲起来吓唬吓唬家人让他们打消主意,却没想到爸妈和哥哥们找来的这么快,大哥说是因为阿爸太着急了,联系了卫星才找到他的。可是他完全看不出阿爸脸上有什么紧张的表情,依旧山岳似的深沉,一进门就说了句“收拾东西跟我去医院”。吕归尘当时就急了,祖传的倔脾气上来谁也劝不动,可阿爸不由分说,阿妈左右为难,还有哥哥们添油加醋的……吵着吵着他突然肚子疼,再之后醒来就是在医院了,周围一个人没有,他只好坐着发呆。


    楼苏忽然推开门进来,手里还拿着几张纸。


    “宝贝醒了?刚刚吓死阿妈了。医生说你营养不足心情又差,孕早期竟然还和人打架到流血,折腾得差点流产。不过现在没事了,就是要静养一阵。”


    “……哦。”少年低着头,下意识地摸了摸肚子。


    楼苏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叹了口气,坐到他床边搂住他,“郭勒尔不想告诉你事情原委,但我还是觉得你有权利知道一切,然后由你自己做决定。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先听哪个?”


    “坏的吧。”


    她温柔地摸着儿子的头发,声音也轻轻柔柔的,“坏消息是吕家有一种特殊的遗传性心脏病,你是第一个得这病的omega孩子,以前都是alpha才遗传。”


    吕归尘愣住了,突然理解了父母的反常,他有些自责自己的任性,可又不甘心,“是和我怀孕有关吗?”


    “嗯。你阿爸说北陆那边雇专家研究了很多年,本来这病对于alpha来说基本痊愈了,但是后来发现患病的omega可能会因为大出血死在产房里,活下来的可能性不到五成。”


    “意思是我这辈子都不能生宝宝吗?”


    “那倒不是。自从发现你生病,爷爷就日夜监督研究进展,据说等到你二十五岁的时候有希望治愈。”楼苏笑道,点了点儿子的鼻尖,“不过大家都没想到你会这么调皮。”


    “那……好消息呢?”


    阿妈把那叠检查单拿给他看,“医生说是两个孕囊,都是活胚。”


    “嗯?”吕归尘眨了眨眼。



tbc。

其实是龙凤胎,为了弥补一下(wode)平行世界里一个没相认的儿子和一个没见过爹的女儿的遗憾_(:з)∠)_


评论(20)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