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人鱼]霜雪之后38(生子慎入)

38.


    最终进入季后赛的八支队伍按照积分顺序依次是轮回、霸图、蓝雨、微草、雷霆、兴欣、三零一和百花。根据联盟的季后赛赛制安排,前八名将会首尾对战,三局两胜制,每隔四天结束一轮。也就是说兴欣的季后赛首战是在开赛后的第三天,并且是主场迎战蓝雨。

    而且如果兴欣能够突破第一轮,那么半决赛的对手就将是霸图和三零一中的胜者……

    叶修与韩文清都很默契地暂时不再联系,更何况宝贵的时间也不允许他们再浪费。兴欣利用首战前这一周进行最后的提升与准备,开始了封闭训练。

    这天下午陈果去取战队的外卖,回到兴欣时却看见叶修站在网吧前台处,被几个粉丝围住了。

    陈果连忙上前为他解围,然后嘲笑他道,“你怎么下来啦?明知道会被围堵,多愚蠢的行为啊,啧啧。”

    “的确是我考虑不周了。”他笑着回答,“老板娘,好久不见。”

    陈果这才意识到不太对,叶修那货什么时候这样说过话?又什么时候和她好久不见了?

    “你是叶秋?”

    “是啊,老板娘还记得我吧?”

    陈果点头,眼前的男人身材欣长,站的笔直,礼貌地微笑着,言语举止都让人很舒服,气质和叶修大有不同。巧的是他一身白衬衫黑色长裤的休闲打扮,恰好和今天叶修穿的白衬衫牛仔裤相似,这才让陈果把他错认成了叶修。

    “你怎么来啦?”陈果问他。

    “叶修叫我来的。”叶秋微笑回答。

    陈果疑惑,但是没多纠结。“别站这了,正好我们要吃饭呢,一起上来吃吧!”对待这样一个和善有礼的人陈果也不自觉地语气温柔起来,拉着叶秋上了楼。

    叶秋的出现着实吓了众人一跳,不过大家都是挑战赛化名风波过来的,多少都对叶修的情况知根知底,除了方锐这个新编人员完全没有头绪。

    “谁能给我解释下这是什么情况呗?”

    “我弟,叶秋。”叶修指着叶秋言简意赅。今天他俩这意外的相似打扮让两个人看上去更像了,双胞胎分很多种,而他和叶秋恰好是那种相貌上毫无二致的,若不是这气质上的差别还真分不出来。

    “叶秋?”方锐瞪大眼睛。

    “对,就是我以前比赛时用的名,其实是我双胞胎弟弟的。因为当时证件是他的,所以没人发现我是人鱼。”

    “……叶修你真行。”方锐默默地去消化事实了。


    陈果外卖订了不少,即使多出一个叶秋也足够了。吃饭时叶家兄弟俩挨着坐,偶尔会搭几句话,大家都偷瞄着他俩的交流,对于叶修有双胞胎弟弟这件事还是很新奇。

    “娆娆呢?”叶秋从进门就四处观察,可是并没有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一年多不见还真是有点好奇她长成什么样了。

    “下午玩累了,在会议室里睡着了。”叶修快速地扒着饭。“估计快醒了,我一会抱她来吃饭。”

    很快叶修吃完了饭,去会议室里一看小家伙果然已经醒了,正玩着去年圣诞节爸爸送的大兔子,这是她现在最喜欢的玩偶。

    “爹地!”一见叶修进门小家伙立刻露出大大的笑脸伸手要抱抱。叶修揉了揉她的脑袋,然后抱着她出了门。

    “娆娆,我是舅舅哦。”叶秋和小韩娆打招呼。大概是因为爸爸们都很高的缘故,快两岁大的小家伙相对同龄孩子个头不小,不过细胳膊细腿的显得很娇弱,模样也照小时候长开许多,看起来不全然是像叶修了,鼻子嘴巴还能找到韩文清的影子,皮肤仍是遗传叶修白白嫩嫩,倒是越长越清秀,能看出以后会是个小美女。

    小家伙看到叶秋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又回头看了看自己的爹地,再看看叶秋,惊诧的样子让兴欣的大家都噗嗤地笑起来。

    “两个、两个爹地!”小丫头来回看了看两张同样的笑脸,有些茫然无措,突然小脸一皱,大声嚎哭出声。“呜呜呜呜!爹地!我要爹地!”

    叶修完全没料到一时坏心没有提前向小家伙解释,却让她哭得这样伤心,他连忙抱紧了女儿。“不哭不哭,爹地在这呢……”

    安抚了好一会小家伙才停下来,叶修向她说明了叶秋是爹地的弟弟,小家伙似懂非懂,但是很给面子地亲近了叶秋,从叶修的腿上爬到了叶秋怀里,对这个“爹地二号”很是好奇。

    “叶秋你来学学怎么给她喂饭,以后这就是你的工作了。”

    “诶?”

    “不然你是指望老头还是老爹谁来啊?别告诉我是小点啊。”

    大家都在围观,听叶修这么一说立即意识到了叶秋来的目的。“你要把娆娆送回你家吗?”苏沐橙问。

    “嗯。比赛太密集了没时间照顾啊。”

    陈果自告奋勇,“你可以交给我啊!之前不都一直是我还有伍晨帮忙照顾的么?”

    “那倒是没问题,但是我会心疼啊。”叶修正经道,“我不想让她跟我们一起当空中飞人,而且你看,因为没有时间,只能给她吃这些外卖的东西。我还是希望她能好好长大的,好歹我也是人鱼爸爸对吧?”

    陈果沉默,这番话让大家都有点莫名的感动。

    “哎呦这浑身散发母爱光辉的英姿,老夫看不下去了!”魏琛先捂着眼睛走了,大家也相继回到了训练中,叶秋就在旁边帮忙照顾小韩娆。小家伙也很喜欢他,抱着他都不松手,就连晚上回上林苑也是由叶秋代劳抱着的。

    自从方锐加入兴欣后上林苑的房间就一直是紧缺状态,但叶修和莫凡一直都是单人间待遇,最后叶秋只能和叶修一间了。

    躺在被子里时叶秋有点睡不着,这种感觉太奇妙了,上次和混蛋哥哥一间屋子睡觉的时候他们还都是不经世事的少年,那个时候老是被这家伙欺负,结果最后发现他是个人鱼,苦逼的叶秋还是得继续让着他;而如今他们都将近而立,成为了各自领域里很顶尖的人物,叶修甚至都成家生子了,但距离却越来越远。

    其实有个兄弟明明挺好的。

    “叶秋,回去的时候记得带上娆娆的大兔子玩偶。”叶修顿了顿,“你睡着了吗?”

    “没呢。话说……我觉得你的脸色不太好吧?”

    “哪有。”

    “我又不傻当然看得出来……总之照顾好你自己吧,我睡觉了。”

    “嗯。睡好。”

   

    第二天一大早叶秋就带着小韩娆和大包小包她的日用品离开了。若是叶秋一个人根本没必要借宿一晚,主要是考虑到不想让小家伙也半夜折腾。娆娆到了陌生的地方不太适应,于是每晚都会缠着叶秋一起睡,就当是和爹地一起睡一样。

    娆娆被送走大家心里其实都有点空落落的,毕竟一起生活了那么久,而且她不哭不闹又乖巧惹人喜欢。但这种心情没能占据太久,因为很快季后赛就迎来了首战。

    季后赛第一天,大家仍然忙着训练,晚上轮回对战百花的比赛谁都没看,第二天晚上战队为次日比赛放松调整,叶修和陈果一起看了霸图比赛的直播。

    “你也看啊?”陈果问,心想这家伙应该对霸图超级熟悉了吧。

    “嗯,我都和老韩失联半个月了,看看他们的情况。”说着坐到陈果旁边一起观看比赛,时不时对霸图的表现点评几句。

    隐忍了一个赛季的霸图在季后赛终于可以放肆地发挥,以11比5客场击败三零一,陈果一想到兴欣可能对上这样的对手就有些担心。

    “这样的霸图我们能赢么?”

    “嘿……”叶修轻笑,“我可是联盟里最了解霸图,最了解韩文清的人,你想想我们的比赛谁赢的比较多呢?而且,无论什么时候都想要相信我们的队员啊。”

    “嗯!”

    第二日兴欣主场对阵蓝雨,最终以10比9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因为擂台赛上获得两分的优势,所以大胆的在团体赛上以5比6为目标,这样的战术设定却被不少人诟病,被说成是最为功利性的胜利。

    对此叶修是毫不在意,大方地表示再赢一场就是了。

    于是四天之后,兴欣客场挑战蓝雨,以强势之姿再次击败对手,成功闯入半决赛。

    纵观两场比赛,无论是首场表现出色的莫凡、魏琛,还是第二场作风强硬的苏沐橙,其实都有一个绝对核心级表现的叶修被大家忽视掉了。对于许多人而言,叶修的王牌价值都成了理所当然,但是仔细观察他这一赛季的表现,三十七连胜的单挑之王,第四度的最有价值选手,甚至比从前的他更强势,而且更诡变,如同王者归来一般。

    “夺冠吧。”赛后致意时黄少天严肃地对叶修道。

    “不然你以为我们干嘛来了?”叶修轻笑。他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直指巅峰,从未改变的啊。

    就算是对上同样渴求冠军的爱人,也没有理由会手软,这才是对待荣耀应有的态度。

    半决赛,兴欣将要对战霸图。

   


小剧场(参考女神微博):

    夏季Q市海鲜鲜美,虾肉一向是韩娆的最爱,这天韩家餐桌上就有刚刚煮好的基围虾,一家三口其乐融融(x)地吃着饭。至于不到周岁的双胞胎只能乖乖躺在摇篮里,等着一会儿爹地的投喂。

    叶修虽然在Q市待了两年了,可是剥虾的手法还是不太熟练,这种活一向都是韩文清代劳,不过以他的饮食习惯倒也不是很钟爱海鲜。

    韩文清剥了几只虾,放在了女儿的小碗里。

    “谢谢爸爸。”小韩娆含着一口饭不太清晰地奶声道。

    叶修看了看自己的碗,起了坏心眼。“给爹地一个好不好?”于是不等娆娆回答叶修就从她的小碗里夹出一只虾来。

    小家伙眨了眨眼,从盘子里抓了一只虾,“娆娆给爹地剥一个吧。”

    韩文清制止了女儿,瞪了叶修一眼,把那只虾剥完丢进了他的碗里,“觉悟还不如女儿。”

    于是叶神羞愧地低下了头_(:з」∠)_


♪                    ♪                    ♪


太久没写卡文了QAQ我要找找感觉orz

话说有点疑惑是不是比赛的内容稍微有点多,要不要调整下比例呢_(:з」∠)_


ps:对了对了对了!!这里给所有基三党安利个B站的泡面番叫《我是丐帮不打奶花》!!超级棒啊啊啊!QWQQQ


评论(46)
热度(3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