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韩叶♀]单性转脑洞2(恋爱篇)

前篇

*依旧重度ooc预警

*9部分有个别巅峰荣耀语句引用。

*5000字大章食用愉快么么哒

9.

    韩文清看起来长得威严霸气,恋爱观却不是那种侵略性很强的类型,反而有些拘谨刻板,假如没有碰见叶修这个人,也许他会和很多其他退役的职业选手一样,在父母安排下和一个踏实本分的姑娘相亲恋爱然后结婚,过上无比平静的生活。可惜他在游戏生涯里遇见了叶修,然后又一如既往地与她针锋相对了十年。

    最开始听说叶秋,是荣耀一区刚开服不久,很快就出现了两个上千场竞技场对决一局未败的大高手,一个叫大漠孤烟,另一个叫一叶之秋。其他玩家们都期待着让这两个变态级大高手一较高下,看看究竟谁更厉害,两个当事人其实也都有着同样的想法,于是有了一场一线峡谷副本外的狭路相逢。

    大漠孤烟豪迈邀战,一叶之秋果断提矛冲上。长矛对短拳,针尖对麦芒,招式往来间仿佛有什么点燃了,两个人大概都有一种隐隐的感觉,这场比试也许不算什么,但这样的对决却不会停歇,在两人未来的生命中会持续很久。而在那时未来的斗神和拳皇就已经有了显著的个人风格——战斗法师操作细腻娴熟,战斗思路复杂多变;拳法家却直来直往,即使是铜墙铁壁也有一击毕破的气势。拳法家勇猛地压制着战斗法师,却也被对方以血还血,而且一旦被判断犀利的战斗法师抓住漏洞就可能瞬间被翻盘。

    这是一场真正的棋逢对手的对决,然而是对决就有胜负,虽然只差毫厘,但最后大漠孤烟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

    大漠孤烟倒下的那一刻,一件橙字装备爆了出来,是他的橙武拳套。在那一刻韩文清却没有懊恼,放下鼠标的他心里犹自在燃烧,难以忘却这种棋逢对手的痛快,甚至产生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而且对于追求风险与刺激的他来讲,野外pk本来就是他自己的选择,也没什么好怪别人的。

    大漠孤烟回了城,随后叫他气结的是,一叶之秋居然在世界上问了他一句:“大漠孤烟你爆出来的拳套还要不要了?”

    这家伙……还是少年的韩文清定力还没那么强,一阵无语,然后言简意赅的世界上回复:“不要。”

    韩文清不知道后来一叶之秋怎么处理他的橙武拳套,只是彻底记住了一叶之秋这人。后来两人又在网游里有过很多次pk,甚至互相加了好友,但每次pk基本上都是私聊约战然后一言不说就开干,除了地点选在了竞技场不至于爆装备之外,和第一次也没什么不同。两人互有胜负,一叶之秋却胜的更多一些,可韩文清没有半点讨厌这人的感觉,反而越发觉得能有这么个对手特别好,这种只争胜负的对决才是他在网游里真正想要的。

    很多年后叶修知道韩文清原来在这么久远的时候就对她产生了好感时,给出了一针见血的评价:老韩就是抖M。

    但当时与其说是好感,不如说是韩文清对于对手的尊重与钦佩,毕竟两人当时还算不上朋友,最多也就是个点头之交。而韩文清第一次对一叶之秋产生好感甚至说是一见钟情,就是俩人第一次正式打交道的时候。

    之前韩文清一直以为一叶之秋是个和他一样的男玩家,毕竟一叶之秋是个帅气高大的男战斗法师形象,pk风格又威风凛凛,先入为主,会误会也很正常,所以某一天大漠孤烟走在45级练级区听到身后一个清澈悦耳的女声响起,一身黑色皮甲的战斗法师操作着一只手做出拍他肩膀的动作时,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嗨,大漠好久不见。”

    大漠孤烟:“谁在叫我?”

    战斗法师和一个神枪手是从后方疾跑赶上的,碰见大漠孤烟后略微放慢了速度。听见拳法家这话时战斗法师微微一顿,然后道:“我啊,一叶之秋。正好碰见你,大漠来帮个忙吧!”

    韩文清当时很是震惊,这种突然发现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是个妹子的感觉有点微妙,不是性别歧视,只是作为粗犷的北方少年,难免有些凡事要让着姑娘们的潜在大男子主义。所以韩文清都没犹豫就答应了一叶之秋,听她解释才知道她和她的神枪手朋友需求45级野图boss的稀有材料研究自制武器,刚好boss刷新在这个地图,现在是一个二十人团队在杀,他们打算伺机灭了这二十人抢了这boss,只是俩人的话输出不太够,算上大漠孤烟这个大高手的话就刚刚好了。

    这事其实挺不地道,但鬼使神差韩文清就是跟着做了,那也是他在网游中唯一一次和叶修合作,因为后来俩人就各自加入了嘉王朝和霸气雄图公会,为各自的公会刷记录抢boss,开始了长达十数年的对决与竞争。

    但也就是这么一次短暂的合作,韩文清就不可自拔的喜欢上了这个网游里认识不过数月的家伙,无论技术和战术,她都登峰造极,天生的狡黠就像只猫一般在他心底挠痒痒,但又抓不住。而后每一次的接触与对抗都会让他越发回味战斗法师的智巧与强悍,韩文清无法抑制地……网恋了。

 

10.

    三年后荣耀已火遍大江南北,职业联盟如火如荼地开始筹办,作为从一区公测就开始游戏的老牌大高手,韩文清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名荣耀的职业电竞选手,而且他知道,一叶之秋肯定也是一样的,于是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就问来了她的名字。

    叶秋。

    韩文清把这两个字深深地放在了心里……咬牙切齿地记着这个名字。

    妈的别人喜欢的姑娘都是温柔可爱贴心无比,可他喜欢的姑娘却是提矛把他和他的霸图怼成渣,每次比赛都是毫不留情地将他们击败,荣耀职业联赛第一赛季,正是嘉世战队将霸图战队狙击在了季后赛第一轮,十足的痛并快乐着。

    那场比赛结束后韩文清第一次见到了叶秋真人,因为之前每次交手都没能在嘉世队伍里找到任何姑娘的身影,据说嘉世队长一直古怪地不肯出现在公众面前,原因却没人知道。作为霸图队长韩文清也抽不开时间去找这人,而且找到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闲着没事找一个姑娘干嘛……所以都没能付诸行动。

    提前结束第一赛季之旅的韩文清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丢下队员们一脸沉郁地去了洗手间,在水池边狠狠地掬了把水扑在脸上,脑子里不断回忆着这场输掉的团队赛的每个细节。待了十多分钟后韩文清终于完全冷静下来了,正打算离开却在隔壁的女洗手间门口看见一个穿着嘉世队服的人,双手揣兜,叼着根烟,虽然是短发高个但韩文清也能认出这是个姑娘——紧身的牛仔裤包裹着一双骨肉匀停的美腿,乍一眼瞧见的容貌也白皙清秀,尤其一开口十分熟悉的声音,“大漠?你瞪我干嘛,联盟可规定了不许因为比赛胜负打击报复啊。”

    看见这人韩文清立刻意识到了嘉世唯一的女选手是谁,瞬间愣住,心脏猛跳。可长相可怕的他吃惊的动作都好像恶狠狠地瞪着人,也叫叶秋误会了。

    韩文清没有多做解释,只是伸出了一只手示好,“我是大漠孤烟,真名韩文清。”

    短发姑娘坦荡地握住了这只手,笑道,“一叶之秋,叶秋。”

    韩文清不是多话的人,可是碰见了这么多年的网恋对象也不舍离开,绞尽脑汁想些不逾矩的话题和叶修聊天,自然就聊到了刚才结束的比赛。只是越聊越气,叶秋是个不骄傲但也绝不谦虚的人,觉得谁是辣鸡就直白地说出来,耿直地让人想掐死她,就是韩文清也不可避免地有那么几个瞬间产生这种冲动。叶秋敏锐地发现了韩文清的几个情绪变化,便“识趣”地问他霸图战队是不是要集合回去了。

    “我……”韩文清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能找到留下多呆一会的借口,“是该回去了,下赛季见。”

    “下赛季见。”

    韩文清离开,走过拐角处时却停下回头看了看,那边的叶秋完全没有发现有人瞧着这边偷偷望过来,还在洗手间门口发着呆等人,短发下露出的脖颈细长优美,侧脸也那么好看。

    然后韩文清不自觉地,掏出了手机拍下了这一幕,记录下来两人初见的这个瞬间。

    只不过偷偷喜欢对方许多年,韩文清都没能对叶秋开口,在他看来叶秋甚至连公众都不愿露面,这样自由且独立的人肯定不会简简单单就接受他,更别说俩人还是官方拍板的宿敌关系,即使真的要努力一把也得等到退役之后有大把时间全心全意地追求对方一回。可还没等到这个时间,第七赛季的七夕前他就收到了一条来自叶秋的QQ消息。

    一叶之秋:我想吃巧克力,老韩同志肯掏钱吗?淘宝地址:【七夕定制巧克力送女朋友浪漫礼盒装】。

    霎时间韩文清的脑子里好像开满了烟花。

    

11.

    叶修网游三年也认识了不少朋友,但大漠孤烟绝对算是比较特别的。他们本来就是PK相识,又始终在竞争着,甚至可能说不上是朋友。但俗话说最了解自己的不是朋友而是对手,一起聊荣耀的技术,没有人比大漠孤烟最合适了。

    后来进入职业联盟,别人都说霸图队长长得凶悍如土匪,叶修一瞧却觉得也没什么,就像她家养的阿拉斯加犬小点,长得虽然凶恶但是性格温顺的不行,人也是一样,和韩文清打了这么久的交道,叶修一直觉得这人骨子里还是挺温柔的,即使霸图粉和兴欣粉掐个没完,即使两家战队在比赛场上永远不死不休,即使外界都说她和韩文清水火不容。

    真正叫她触动了一把的是第四赛季结束,她的一叶之秋倒在了季冷的舍命一击下,嘉世就此走向了溃败后,一向习惯每次正式比赛交手后在QQ上和她复盘比赛交流心得的韩文清发来了消息。

    大漠孤烟:如果可以的话我不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击败你,我宁愿堂堂正正和你PK直至分出胜负。

    大漠孤烟:但是我是霸图队长,这是团队赛,我们必须这么做,所以我赢了。

    大漠孤烟:可以的话希望明年还能和你决赛上见。

    叶修本在输掉比赛的懊恼之中,而这时候应该正享受胜利果实的韩文清能发出这样一番话,真的挺叫人感动,而对于冠军可以用尽一切办法的执着也是叶修所认可的,在这一刻叶修心里对韩文清的好感又加深了一分。

    叶修对韩文清有好感,但还没到必须去试试的地步,何况万一对方确实因为俩人是对手关系只想和她有工作往来,那一切说开了也挺无趣的。

    第七赛季常规赛第八轮嘉世和霸图主场相遇,嘉世这两年日渐没落,最终力不从心输掉了比赛。嘉世战队先参加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却久久不见霸图人去发布会,霸图的工作人员便去寻找,结果也走丢了——嘉世场馆今年重新规划了格局,后台圈圈绕绕搞得很多战队选手都迷过路。叶修向来独自回俱乐部,刚好这时候只有她还在休息室,便接受了工作人员的求助去找参加发布会的霸图选手们。

    熟门熟路的叶修很快发现了韩文清和霸图上赛季刚出道的新人元素法师白言飞,俩人都背对着她,韩文清正在打电话,大概在求助。叶修走了过去,刚好韩文清挂掉了电话看着手机屏幕发呆,叶修歪着头瞧了一眼,从身侧拍拍他的肩,韩文清却反应极快,猛地收回了手机。

    “找不到路了吧?跟我来吧。”叶修完全没疑惑他的反应,充分完成了自己向导的作用就回俱乐部了。

 

    回到俱乐部叶修立刻就去了苏沐橙的宿舍,把她从电脑前拽下来,问了一个问题。

    “沐橙我问你,假如有一个男的,我是说假如啊,把你的照片当做手机桌面,你觉得会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想了想,“基本上三种可能性,要么是你粉丝,要么是暗恋你,要么是看你的照片撸。”

    “我去最后一条你从哪看得谁带坏你了,不是,假如是我的话是不是不可能是第一条了?”

    “嗯,你的话确实不可能第一条了,”苏沐橙点头,“那就只能是后两条了,第三条嘛……别掐我别掐我,第三条我开玩笑的!那我猜猜,肯定职业选手对吧,认识你的人也不多,要是咱们战队的早发现了,是霸图的吧?”

    叶修皱眉,苏沐橙言情电视剧没少看,转眼已经快猜到位了,刚想着就听她说,“是不是韩队啊,我觉得韩队可能性很大,就冲他被你虐了这么多年还坚持找你聊QQ我就觉得有问题了!”

    “靠,觉得有问题你不早说?”

    “你没问我啊。”苏沐橙笑眯眯道,“那你打算怎么办啊?”

    叶修无语,“……如果我说我也对他有好感呢?”

    “追咯。”

    “不要!他那张照片一看都是去年的了,我还穿棉服呢,怎么说肯定也得是他先开口啊。凭什么我去说?”

    苏沐橙眨眨眼睛,突然想起什么看了看日期,然后又是一脸笑容,“好吧,那我给你出个主意。”于是就让叶修打开QQ,示意她把搜出的一个淘宝地址发过去。

    “啧,我怎么觉得……好羞耻啊。”

    “管他呢,错过这村万一店关门了呢?”

    “……哦。”

    一叶之秋:我想吃巧克力,老韩同志肯掏钱吗?

 

    大漠孤烟:你等着,我明天亲自给你送过去。

 

12.

    用叶修的照片作为手机桌面是韩文清一直以来的一个习惯。联盟成立之前他的手机桌面是个一身黑甲的战斗法师;联盟成立后换成了个短发的枫叶队服姑娘;后来是个长发飘飘的美人,家里亲戚看了都说小韩的女朋友好漂亮;十一赛季结束的那个夏天,韩文清的手机桌面又换了,照片里美丽的姑娘一身白纱,秀着双手上戴着的四个荣耀的冠军戒指和一个世界冠军戒指,笑起来好看地叫人目眩神迷,像天使一样。

 

    Ps:韩文清的手机:我才是MVP,没毛病。

      TBC

    如果说这部分是恋爱篇上部分是设定篇的话,那剩下的基本上就是虐狗篇了,或者讲述下本AU中老韩的贤者模式XD

    

评论(27)
热度(50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