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巫洛/巫云】且看来日-三(有生子)

*非abo生子,辟邪(妖兽)有发情期设定

*月洛非cp,缙云/北洛非二人论,时间线在结局后,私设如山

*写朝阳鸡太有趣了,上瘾


前篇:    


三、


    “王上,小殿下怎么样了?”回音符映出霓商窈窕的光影,正轻声细语地关怀。

    “今早终于醒了,饿得直叫。我刚刚去河边钓了几条鱼烤给他吃,现在正在院子里晒太阳。”

    “那便好。”霓商眉目舒展许多,“王上今后有什么事还是尽量告知他吧,小殿下的确离不开您。辟邪大多骄傲刚烈,但幼崽对母亲却很依赖,城中失去母亲的孩子甚至比同龄人都要长得慢些……”

    “咳。”北洛尴尬地打断她,“我在人界的这几天光明野可有异状?”

    霓商摇摇头,“自您剿灭那只从碑渊海来的异种后,这一个月以来就连游荡的下种魔都少了许多。”

    “碑渊海那些老东西,整日做着趁虚而入的千秋美梦。等我妖力稳定一些了,让他们好好尝尝‘趁虚而入’的滋味。”北洛抱着手臂,清亮的双眼锐利得如同锋刃一般。

    难得看他这记仇的模样,霓商不禁轻笑,“对了,王上,昨日霒蚀君回城了。”

    “她有没有说什么?”

    “霒蚀君说,她会替您守好天鹿城,请您放心。”

    “嗯。”云无月总是和他心意相通的。

    北洛在人界住了将近半个月,每日都要听霓商这样汇报一次。相比起王,他还是更适合做战将,政事这种琐碎又繁杂的东西大多还是霓商做主,只有大事才会交由他抉择。

    之所以会在栖霞停留这么久还是因为小辟邪。那天之后他一睡不起,北洛只好暂时放下自己的事,时刻不离他太远,每日最多帮师傅师娘做些杂活,就怕小辟邪醒来找不见他再次催动空间能力。

    北洛走出屋时师娘正在逗小家伙。

    春日里阳光正好,小辟邪晒得毛皮发亮,仰着肚皮舒坦地躺在地上,谢柔扔去一颗萘果,他便窜出去,扑棱起这颗红色小球玩。

    “师娘。”

    “北洛,坐。”谢柔盈着笑意,“我和你师父没有孩子,真想不到有朝一日还能体会弄孙的乐趣。”

    北洛目光落到玩萘果玩到满地打滚的小辟邪,怎么看都还没个人样,“难为师娘把他当成孙儿看……”

     “你不必这样想。”谢柔慈祥地望着幼兽,“当年我们收养你时你不也时而清醒时而懵然吗?人族的婴孩刚出生时也同样什么都不懂,我想他应该还不大吧?”

    “嗯,刚过半岁。”

    “有名字了吗?”

    北洛忽然有些泄气似的,“名字是很重要的东西……我不会起。”

    谢柔忽然看向他,静静地盯了许久才温柔地开口道:“北洛,你若有什么难处或者疑窦,可以说于师娘听。”

    谢柔是一个心细如发的女人,北洛这些日子面对小辟邪的态度她都看在眼里,半年时间的父子相处还不足以消弭北洛的纠结,那原因一定很深刻。或许与未出面的孩子母亲有关?毕竟这么稚嫩的幼子长睡不醒,任何母亲都放心不下吧,怎么会没有音信呢。

    她猜的不错,但北洛却不知怎么解释。

    他甚至不记得具体细节了,只记得在古厝回廊下的梦幻大泽里,迷离间如神魂撕裂般的剧烈痛苦,他变回原身,狂躁地破坏四周巨木,暴走的金色妖力将水气都蒸腾了大半,而云无月不停地施术安抚他……若没有云无月护他心神,恐怕已经精神崩溃,无论辟邪还是昔日战神都承受不了那种痛苦。

    但他哪里想得到经受这一遭是因为身体里住了只不速之客?张开眼睛看到旁边的陌生幼崽,吓都要吓死了……

    “算了,觉得为难就别勉强。”师娘笑了笑,“孩子醒了,你有什么打算?”

    “我想去种树。”

    “种树?”

    北洛点头,将昔日从牙山山灵那获知的记忆告诉师娘,当时他许下“来年开春,必上山栽树千株,成林十里”的承诺,因为意外耽搁了十六年,如今也该兑现了。

    “真是个好孩子。记得晚上回来吃饭。”



    牙山位于栖霞东南,三峰错落,山势险峻,层林蔽日。北洛早将此地地形熟记于心,毕竟在山里生活了两百年,他对牙山也有很深的情愫。

    栽树千棵嘴上说着再容易不过,实际却是货真价实的大工程,山林密集,不方便大开大阖地动用妖力,况且他也不想,每一棵树他都要用手亲自栽种。

    最近几日赶上栖霞祭山仪式,北洛一直刻意避着上山的村民,他这张脸被人认出来又要惹出不必要的麻烦。就这么劳作大约三四天,北洛有妖力护体,身上落不了泥土;可小辟邪倒是撒欢了,成天追着山里的鸟兽到处跑,每天晚上回家白毛变灰毛,还要麻烦师娘帮忙烧水洗澡。

    这天北洛正在山峰处栽树,远远听见一声凄厉的惨叫,略作感知,发现小辟邪竟在那附近。

    这小鬼什么时候跑过去的?难不成是他搞了什么幺蛾子把人吓了一跳?北洛无奈,一个裂空过去想把自家崽子捉回来,到了声源处才发现是他冤枉小家伙了。

    地上横着两具尸体,是被什么快而薄的利刃生生剐死的,鲜血还汨汨地流,渗进了泥土。

    小辟邪不懂事,但绝不会杀人,更别说以这样残忍的方式。好在四周只有这两具尸体了,北洛也能听见其他人的声音:他们尖叫着逃下了山,估计短时间内不会再犯险。

    那么,他的幼崽现在在哪呢?

    北洛闭上眼,额头辟邪金纹浮现。


    “你你你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喊人啦!”百年巨树的枝杈上,一只可怖的,被覆红褐色羽毛的鸟正慌乱地扑腾翅膀,“巫炤!巫炤!这有只辟邪!就是你最讨厌的那种妖兽!”

    小辟邪用尖利的爪子勾在树干上,好奇地仰头观察那只聒噪的鸟。

    “我知道你在附近!巫炤!你再不出来我就把你那些事都——啊!”

    没等它抻长脖子喊完,就被辟邪幼崽裂空而来的爪子摁在了身下,像猫玩耗子一样摆弄,只剩下哀叫的份。

    北洛寻过来时刚好就看到这一幕。

    “救命啊!救……命……”听到有人来的声音,鸤鸠拼了命把脑袋从小辟邪的爪子底下挤出来大声呼救,看清来人是谁后声音却渐渐微弱了。

    北洛站在树下,单手掐腰,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我就说怎么这鸟不拉屎的山上怎么会有人呢?缙云原来是你!等等,所以这么难下嘴的辟邪幼崽……怪不得!我是倒了几辈子的霉才认识你的,别误会,我是不会转世的,我只是意思意思……”

    “吵死人了。”北洛皱眉,“回答我几个问题,不然就让我儿子踩死你。”

    “你怎么比以前还不讲道理……”

    小辟邪收到父亲指令加重了爪子的力气,鸤鸠哀嚎一声,只好服软。

    “第一,那两个人是不是你杀的?第二,你好食魂魄,怎么会跑到这种廖无人烟的山林里?”

    鸤鸠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珠滴溜溜转起来,“这个嘛……是我杀的,好久没吃魂魄了,尝尝鲜,不过辟邪幼崽的魂魄要比人的好吃得多,所以我就追着他跑来这了……我答完了,可以放了我吧?”

    “别避重就轻。”北洛威胁,“你不想答就不必答了。我没说过会放了你。”

    “诶别别别!你看你一只高贵的辟邪,怎么犯得上和我小小的鸤鸠计较呢?不如……我带你去找巫炤?”

    听到这个名字北洛有一瞬失神。

    “巫炤……他还活着?”可花海一战他明明又一次杀死了他,不止砍头,这回尸体化得连灰都不剩。

    鸤鸠突然兴奋了,“有句话怎么说的?祸害遗千年!巫炤哪有那么容易死,不过说好了,我带你找到他,你可要把我放了!”

    “嗯?”

    “疼疼疼!我带你去,带你去还不行吗!”

    为了防止鸤鸠中途逃跑,北洛在它身上留下了一丝妖力,仅这一点至烈至阳的妖力就足够这只魂魄聚成,属性阴寒的鸟受了。

    跟着鸤鸠穿过一片墨绿的松林,北洛来到了一片连从前的他都没什么印象的灌木丛,而灌木丛往前竟是一片湖泊。

    “到了到了!巫炤的身体就在湖底!”

    然而湖水如镜一般干净澄澈,一望见底。

    “只是巫炤的障眼法罢了!你这么厉害的辟邪,他可拿你没办法!”鸤鸠落在枝杈上指挥,“我说的都是真话!”

    管他真话假话北洛都要试试看,他来到湖边,释放一点妖力于水下,整个湖面立刻被映得金色大亮,原本的法术被辟邪之力吞噬殆尽,显现出湖泊本来的模样——水是淡淡的雾一般的红色,像是融了一池鲜血;湖底的人沉沉睡着,面容俊美且安详。

    一阵狂风吹过,骤然间,天色巨变。

    原本安静的草木忽然有了生命,以植物不该有的迅疾速度向北洛席卷而来,湖边的杂草来的最快,变得纤长强韧,盘旋着绞住北洛的双腿,其他树木这时也到了,一层又一层,遮天蔽日地笼过他的头顶,相互错搭虬结,最终形成一个严严实实的牢笼。

    天地重归寂静。

    小辟邪本来还在追鸤鸠玩,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尤其父亲不见了,他不免慌张起来,周遭的空间力量又开始蠢蠢欲动。

    “——啊啊啊!!”

    片刻后,一声饱含力量的吼叫从牢笼冲出,伴随着璀璨的金色光芒和巨大的辟邪兽影,直接将层层草木震碎了。

    北洛转过身,凝重地望向一棵伫立水边的树,树冠间,一只黑色的燕子正安安静静地看着他,额头上的红色羽毛颇像一只眼睛。


-未完-


写王辟邪遇事一顿莽就很爽。

还有我觉得5m是那种,心眼小得和针缝差不多大,但是他偏偏不说甚至假装大度,内心写满了琼瑶剧本和弹幕。太好玩了。


ps.说一下我对北洛生崽的设定私设如山

1.北洛在生产之前是不知道自己怀崽了的,甚至在生产的过程中他也不知道,直到一切尘埃落定看见小皮鞋才知道真相,所以心情应该非常……

2.不知道的原因是因为duzi没有变大_(:з)∠)_按照游戏设定王辟邪在母体反应非常强烈,但是北洛之前妖力崩溃,不足以让小皮鞋生长,小皮鞋的胚胎前十年一直在沉睡,之后五年缓慢苏醒,最后一朝长大,相当于把王辟邪母体的痛苦都压缩到一个时期了,所以洛洛会非常痛苦,人形也没办法承担小皮鞋的快速生长,只能变原形来_(:з)∠)_

3.辟邪生命比较长,根据这个我设定辟邪孕期也比较长,大概是五年左右

4.一些大妖可能会有雄性孕育的情况,但是小皮鞋的形成是因为辟邪之力和巫之血的共同作用

5.北洛不知道孩他爸是谁,花海play会写的,我比较喜欢倒叙,很多设定慢慢会讲_(:з)∠)_

6.会有二胎


评论(42)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