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锦鲤

闭关半年

【巫洛/巫云】且看来日-十(有生子)

*非abo生子,辟邪(妖兽)有发情期设定

*月洛非cp,有前世今生,时间线在结局后,私设如山

*私设真的很多_(:з)∠)_


前篇:                



十、


    光明野上,半个天穹已被魔气和妖力吞噬。

    始祖魔利爪之下是辟邪暴露的脊背,他长于绝对的力量,只需一根手指就能将辟邪的心脏剐碎,为亲子报仇雪恨。

    低涩的笛声倏忽响起,声音不强却直贯脑内,始祖魔的动作终究慢了片刻,只在辟邪左肩胛处留下一道长长伤痕。他十分恼怒,扭身寻找,费了很大力气才辨认出阻碍他的不速之客,竟是一个比尘埃还要渺小的人族。

    蝼蚁不值得他的眼神,始祖魔一爪扫去,竟再次因这个人族的笛声和血阵停滞一瞬,这一瞬又被他脱逃了。

    “始祖魔冕下,能否听我一言?鄙人西陵鬼师,巫炤。”渺小的人族却从容不迫,“方才冕下说要辟邪偿命,想必有深仇大恨。而鄙人同您一般,也想要找辟邪的麻烦。”

    始祖魔倨傲道:“人族,你有什么资格要求与我说话?”

    辟邪巨兽腾在空中,他不清楚巫炤如何突然出现,也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刚要上前探究,就见他手中提起一团雪白的毛团,原本就受创的身体涌上一阵心悸,痛得北洛险些从空中栽下去。

    “辟邪,你的幼子在我手中,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巫炤淡淡地威胁。

    这一切被始祖魔看在眼里,他欣喜地开口,“快把那只辟邪幼兽交予本座!仅仅杀了他也太过便宜,本座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不急,除非您愿意与我合作。”巫炤却收回幼崽,后撤些许,“反正这只辟邪也快死了,不如让他死的明明白白。听冕下之意,似与辟邪有杀子之仇?”

    听到杀子二字,始祖魔的怒意忽然如同压顶阴云,在这一刻化作暴风雨磅礴袭来,半空中紫电如蛇。

    “辟邪!你可认得本座模样吗?!”

    语毕,始祖魔化为人形,是一名英武男人模样,白发金眸,额上还留有原身的独角。仔细端详,这张面孔北洛确实眼熟,与那日误闯光明野的大天魔有七八分相像。

    “……天魔离宫?”

    “正是本座之子!”始祖魔睚眦欲裂,“千年来本座一向任其自由,直至月余前忽觉心神恍惚,竟然是离宫死了!之后本座四处调查,得知他死前最后出现在光明野,除了你辟邪一族的王,谁还有行凶的可能?本座并非不讲理,但是魔域强者为尊,辟邪,既然你有本事杀我儿子,那就要做好被人杀的准备!”

    北洛也怒了,一字一顿地质问,“你伤我族人,毁我城池,为的就只是虚无缥缈的猜测?”

    他当然没杀那只大天魔。

    魔域广袤,却不完全相连,而是由许多大大小小的空间组成。这些空间大多恒定不动,也有少部分以固定速度向固定方向移动着,有时会出现空间相撞的情形。当时天魔离宫所主宰的空间正是和光明野撞上了,所以才会误入光明野。

    在魔域的确讲究用拳头说话,可辟邪是仁兽,既然敌人没有恶意北洛也不会主动杀生,一番酣战后他甚至亲自目送大天魔离开光明野,至于大天魔为什么会死他就一点都不清楚了。

    “辟邪,你再多说我便割了幼兽的舌头。”不等始祖魔回应,巫炤再次威胁,并抛出新的疑问,“不过,冕下如何完全确认您的亲子已死?鄙人不是质疑您的感知,只是辟邪妖力善于吞噬转化一切异己力量,说不定会影响您对血脉存在的判断。”

    始祖魔有些动摇,“本座感知不得,你一小小人族就感知得?”

    “鄙人是鬼师,与寻常人族当然不同。”巫炤轻笑,神态自若,“请容我展示。”

    说着他展开绘有巫纹的手,一团蕴含魔气的血在他掌中漂浮、旋转,不知是什么诡异而隐秘的咒术。魔血越转越快,最后形成巨大的漩涡,呈现出北洛与离宫之战的情形,其画面之清晰,细节之准确,就像亲身观战一般。

    见到本以为天人永隔的身影,始祖魔呼吸不由变得急促而粗重。

    画面最后停在北洛与大天魔告别的地方。

    “这是鄙人的一种能力,通过鲜血追溯过去。不过我收集的毕竟是您的血而非离宫冕下的,他之后又与此地相隔甚远,接下来的回溯过程便无法分享了,您不介意吧?”

    “快找!本座要知道到底是谁敢伤害本座之子!”

    “幸不辱命。”巫炤微笑致礼。

    北洛似乎有些明白他想做什么了。


    血雾继续翻涌着,偶尔闪现天魔的身形和模糊的场景,巫炤额头上浮着细密汗珠,这个咒术对他而言有些吃力,过了大约一刻才终于停下。

    “我已经知道天魔冕下的所在了,只是那处艰险非常,鄙人作为人族的躯体无法承受,不能陪同您一起。”巫炤遗憾地说。

    “你当本座是傻子吗?”始祖魔皱眉,“你莫不是想趁机支开本座!不如在我寻找之前先杀了他!”

    “冕下三思,请您听我细细解释。”巫炤看上去却一点不急,“辟邪一族镇守天鹿城的人魔通道已逾万年,虽然辟邪可恶,但他们宁肯战死也不会背离这座城。此外解铃还需系铃人,大天魔冕下所在之地必须由王辟邪才能打开空间通道。而且鄙人相信,等您找到亲子,届时两位强强联手想杀辟邪全族实在易如反掌。当然,您若真想现在杀了辟邪,鄙人只会觉得大仇得报,更加快哉,可您却无法寻到亲子了。”

    始祖魔仍半信半疑,“你可不要扯谎。”

    巫炤点点头,提着手中小辟邪的后颈飞到北洛面前,“辟邪,打开空间通道。不然我让这只小东西从何处来,往何处去。”

    鬼师渐渐收紧扼住幼兽脖颈的手,小辟邪在他手里拼命哭嚎挣扎着。

    辟邪巨兽牙根都在颤,半晌终于泄气,“好。”

    空间通道甫一打开,始祖魔便抑制不住地激动起来,他虽看不清空间那侧的混沌中有些什么,可传出的的确是大天魔的气息。

    “本座去去就回!人族,你在这里等着!”说着,他迫不及待地踏了进去,金色裂口一闪即没,随着紫黑的魔气一同消失。除了四周崩塌的山石,光明野似乎一切如常,碧空如洗,原野如金。

    北洛与巫炤,一人一兽面面相觑着,小辟邪已经不哭了,在鬼师怀里又蹭又打滚。

    过了许久,北洛才开口,“既然能离开莲中境了,你为什么不趁机逃走?”

    巫炤没有回答,仍闭着双眼,看似祥和。

    这个答案两人其实都明白——一个为了达成目的可以折磨他人也折磨自己的人,一个连面对亲子都要衡其用处的人,却罔顾始祖魔之强横,甘冒生命之险去救另一人,还能是为什么?

    是跨越四千年之久,经历分道扬镳反目成仇也没法磨灭的本心。

    北洛也觉得自己问的无趣,转了话题,“不管怎样,这次谢谢你。”

    “不必。谁令我觉得厌憎了,我便会除去谁。”

    巫炤说的当然是始祖魔,这一切都是他的一场表演。

    凭北洛昔年对巫炤能为的了解,从一开始就没什么血脉回溯的咒术,想来能够重现场景,只是因为他一直在自己身上放着盲蛭,他也是从那一刻明白巫炤的想法的。之后巫炤借威胁说出的“从何出来,往何处去”是一句暗示,北洛心领神会,打开了通往大天魔原来所在空间的入口。那处空间在碰撞过后出现了魔域最奇特的一种现象,空间崩溃,即整个空间呈现碎片状,不论是妖还是魔,在那个空间的结果都只能是被割碎。这还是当初北洛对着肩头的燕子巫炤科普的。

    北洛忽然想起嫘祖从前说的巫炤心思太重。这样的心思往往是双刃,既能杀敌,也能伤己。

    “我的灵力已经耗空了,之后需要回莲中境修养一阵。”巫炤好似说家常般从容阐述。

    “好巧,我也快坚持不住了。”北洛有心开玩笑,声音却越发虚弱,“趁我还有力气就载你一程吧。”



    天鹿城内,霓商坚持和云无月一起等待。

    忽然,天鹿城半空打开一道巨大的金色裂口,雄伟美丽的辟邪凭空出现,还没等她们欣喜迎接,便一头栽落下去。

    云无月化作蜃气率先冲出为其缓冲,而后霓商裂空而至,只见北洛已经面色灰白地晕过去了,被一名装束奇怪的陌生男人抱着,玄色王服被血氤氲得深红。

    “你是……?”霓商疑惑。

    巫炤不答,“他伤得很重,你们这里有医师吗?”

    仔细一看霓商倒吸一口凉气,北洛背上的伤竟和玄戈当年的位置一模一样。


-未完-

说个设定,其实巫炤是事先和小皮鞋说好了配合他演戏,巫炤这个脸骗真的很会诱导小孩。


评论(50)
热度(309)

© 水煮锦鲤 | Powered by LOFTER